2013年4月3日星期三

阿弥陀佛,安息吧……

今天一集会完毕,马上到生物学实验室去,连班也不去了。因为,今天有很重大的事情要办——解剖老鼠

我还记得昨晚的自己,想到今天就要解剖,开始有点担心了。唉,自己的理想是心理医生,而途中必须修读医学系,逃不了这种东西。一直在想,就算成绩4.0,我想我也不能踏入医学系。还是就读临床心理学吧?

不过呢,今天倒是很轻松,一点也不像是担心的样子。拿着剪刀,剪开老鼠的皮肉、肋骨,越剪越起劲,脑海里竟然在想那只老鼠拿去煮的话,会是怎样的味道。我想,我真的是疯了,有谁能够把我载到Tampoi或是Tanjung Rambutan住一住啊?自己的志愿是帮助别人摆脱精神问题,而自己本身却有精神问题……

然后是弄开皮肉,看看里面的器官了,心脏还在软弱地跳动着。用手术刀割来割去的,结果不小心就割破血管,流了一点血,一下子就凝固了。我相信,这只老鼠血液里的血小板一定超多的……哈哈~

途中,我在实验室里乱逛,由我另一个队友弄。不是我懒惰,是要让他弄一下嘛,总不能自己一直霸占(诸多借口……)

朋友倒是很兴奋地拍了好多张照片,作为纪念。另一个朋友,开始在玩弄老鼠的尸体,先是把肠子拉出来,弄成一条面。我对着老师笑说,你要不要吃泡面。

接下来大家都越玩越过分(当然,下课时我们还是到食堂去填饱肚子)。而我望着老鼠的尸体,还在想老鼠肉的味道是怎样的——我,真的完全疯了。

不知道是谁提议,把老鼠的皮毛弄出来。好像是我提议,又好像是另一个朋友建议的。于是,我们很兴奋地拿着手术刀来割,而我还直接用手去抓老鼠的血肉……没有戴手套,才是重点。

最后呢,一整片美美的白老鼠皮完全和它的尸体分开了。我还是在想,老鼠肉的味道会不会不错。真的。而且我在去除它的皮毛,还在想着老鼠肉……严重疯的夜光。

大家把老鼠的尸体都丢了。我们把老鼠的睾丸、肝脏、胃拿来煮,结果清水变成浑浊的黄色液体。之前向我透露过自己很喜欢解剖的朋友,已经把她的老鼠胃切开来,流出胃酸……后来还听说,有个朋友,竟然把老鼠的睾丸切开来……她真的是………………还是输给这个边解剖边想吃老鼠肉的我,哈哈~

无论如何,嘻嘻哈哈的解剖结束后,接下来的就是让大家拉长脸的——实验报告……

1 条评论:

  1. 曾经在bio lab一阵子,每天看他们把那些老鼠推出推进的,其实他们也只不过是个小生命而已!!!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