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星期日

选择退化

震惊的消息,一名8岁的小孩为了区区三十仙(一千块印尼盾),杀死一名6岁小孩。人类的后代现在是怎样了?选择退化为原始人喊打喊杀的这条路?

把年龄往后挪,谈谈年轻人。拿起枪支,成为杀人魔,也已经不是新鲜的事情了。拿最近的波士顿马拉松比赛爆炸案来谈,两个罪犯年龄都不大,却做出天地不容的谋杀案,狠狠夺走他人性命,也为其他人带来心理阴影。

不说外国,回到马来西亚。好多马来西亚人也和他们一样,选择退化为没有人性的动物。拿起刀威胁他人的安全,为的是自己支持的政党。放置爆炸物,企图让大家不敢前往政治讲座会。更多的是,很不理智地在网络上开战。

最近打开面子书,有没有发现一大堆憎恨某个政党的字眼出现?这些网络士兵开始捍卫自己支持的政党,不停地往另一个政党开枪。我不反对任何人使用网络来宣传某政党的政治宣言,又或是表明自己政治立场,更不反对大家以温和的态度来批评其他政党。但为什么,他们非得使用那些不堪入眼的词汇,更希望某个政党的党员死去,就连党员的家人也被扯进风波。有者更对党员的妈妈很有兴趣,想要和她们发生性行为。

脏话能够表达你的情感,但局限于会话里(所以“超人”骂脏话,能够带来群众情绪上的渲染)。一旦把脏话化为文字,它们一点杀伤力也没有。何不钻研下语文,下次在网络上骂人时不用脏话,杀伤力绝对比你用脏话还要强上一百倍。

为什么我们要选择暴力?人类互相残杀,演变成网络枪杀案。这又何必呢?我们追求的是进化,不是退化啊!


展延阅读:
印尼8歲男童為3毛錢殺6歲童
波士頓爆炸2嫌犯擬襲時報廣場

2 条评论:

  1. 科技越进步,就越显得人性的丑陋!!!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因为科技让大家能够带着面具,拉近彼此,变得活在自己的世界,狂妄自大了 TT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