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星期六

变调的庆生会(第二张生日卡)

上网上到一半,突然听见外面有朋友们唱生日歌的声音。当时是晚上了,第一个闪过的念头是…………必须马上让他们闭嘴,别吵着邻居啦!赶紧关上电脑,冲到外面去让他们进来。

其实我早就怀疑他们会亲自上门来为我庆生了。只是我一直以为是下午(因为朋友再三提醒我,慢慢来,迟去是没关系的),打算在我出门前突然全都出现在我面前。结果只是猜对一半。为什么会这么猜呢?因为朋友打来,要我妈妈听电话。而我听见妈妈说什么“可以”的。要得到我妈妈允许的事情,想必是来我家吧?

朋友带电脑来学校,每天拼命为我做生日短片。我看完后,很没有人性地想:


这是做来损我的吧?


可不是吗?拿偷拍我的照片,加上搞笑的字幕。老实说,我很难笑出来。都说人必须“虚伪”一点了。无论如何,朋友的心意是收到了。

而第二张生日卡出现了。由好几个朋友的签名,加上一个老师的签名。朋友说制作该卡片的人,老早就开始准备了。我督了一眼,卡片上写着“19.3.2013”,“3”的右上角还有个小小的东西,以为是“*”。后来想了想,才知道是朋友写错日期(我真的傻傻地相信了),那个“*”其实是“+1(当时没注意看清楚啦~)

一直到朋友离开后(真的很晚了),我才打开他们送给我的信封。里面是9个朋友给我的生日祝福,其中一个我无法认出他/(“他”的可能性较大)的签名,字体很熟悉,想不出来。

后来,在信封里找到一个什么也没写的不只四片叶子的四叶草纸卡,想必是原本打算放在生日卡上,但是后来丢进信封里,忘了拿出来。呃,有这个可能性。


虽然朋友的心意收到了,但是身心疲惫,让这成了变调的生日会。


注:我发布《变调的庆生会》一段时间后,才听见他们的歌声……

2 条评论:

  1. 很喜欢最后一张四叶草的图片!!!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她看见的话一定会来向我邀功的……哈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