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星期四

东奔西走

为了辩论比赛,我快累死了。先是六个中六参赛者,因为比赛接近大马高级教育文凭考试,四个人放弃,只剩下我和另一个“孤军奋战”。好不容易成功说服一个人参加,只要再加一个中四学生,就能上阵了。哪知,大选打乱了计划,比赛的延后,大马高级教育文凭考试更为靠近,又被打回原形,剩下我们俩。

这段时间,从朋友那儿听见比赛负责人说可以让其他学校的学生加入我们这队上场。喜悦的我赶紧联络其他学校的教练,为的就是能够凑足四个人上场。谁知,为了再三确认可行不可行的我,打电话过去后才发现不被允许。而该负责人后来也承认这的确是不被允许的。没办法了,只好赶紧向其他学校的教练道歉,不知道他是否已经转告该校辩手,让他们白高兴一场了。

接下来,已经全心全意,准备和中四辩手来一场友谊赛,从中选出适合的人选(尽管自己心中已经有内定人选了)。哪知,他们却误解了我的意思,以为是我们当裁判。没关系,给他们时间准备。

然后呢?老师大发雷霆地骂我们,为什么不参加。考试逼近啊!老师也说中四生更接近考试。问题是,中四生考的是学校根本没什么在意的半年考,而我们考的是决定自己人生的大马高级教育文凭啊!不过,我们还是被臭骂一顿,搞得大家也没心辩论了,听她继续骂人、“诉苦”(真的必须让大家了解一下,她是全校唯一一个华文老师)

所幸的是,最终成功说服两个中六朋友,让他们回心转意,决定上场了。

唉,为了这场辩论比赛,东奔西走,听了不少次令人失望的“不好意思,我不能参加”的话语。不过,又能怎样呢?自己也是考生,当然理解他们的心情啊~


至少,勉强凑足四个人上场了。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