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

疯了

今天真的是疯了,特别糟糕的一天。一大清早就被妈妈叫醒,因为接下来大哥将到新山去报到(新工作,恭喜他有工作了,只是有点远),所以必须六点左右出发,而我也不得不跟着去,六点半左右就到学校了。哦,有多暗就有多暗的校园。



因为今天将从原本的课室搬到生物学实验室去上课,所以我直接到生物学实验室附近的椅子坐下,等实验室助手开门。后来想想,我们也没有接到正式的指示,说不定没有换班呢?浪费了十五分钟多,才发现那些早到的同班朋友依然是在原本的课室里。早干什么去了?后来,老师走进班,要我们到生物学实验室去……无言了。

化学节在化学实验室上课。桌面是黄色的,桌上的文件夹黄色的,老师坐在那儿,黄色的衣服,让我感到有点滑稽(我笑点低,可以吗?)。老师很努力地压抑自己愤怒的情绪,感觉得出他的无奈与无助,因为全班23个人,只有10个人及格!我知道的时候,瞬间傻了眼。不是炫耀自己的能力,当自己考得好,身边的朋友考得要死不死的那种情况,感觉很不好受。相反的情况亦是如此。



后来的生物学节,老师简直气炸了。这回我不知道多少人及格,不过我敢保证,绝对不比化学的情况好,甚至有可能单位数。算算自己的分数,背后发麻,难道自己也不及格?然后得知,自己很侥幸地43分及格了。接下来检查自己的卷纸,发现自己少做了一题5分的题目,真的是无言了。如果自己正是因为那题没做而不及格,我一定会疯了。

后来的数学节因为大家都兴致缺缺,老师严重无言,有点生气,却又拿我们没辙(人太好就是被欺负的啦~),只得离开实验室,说是让我们做完所有功课,对我来说就是自由活动。

到化学实验室去拿实验成品,发现自己认为应该是橙色的粉状物却是黑色的……另一班的化学老师说这大概是因为烤焦了(必须把成品烤干)。耸耸肩,只得去处理停学证书的事情,让朋友去秤成品的重量,因为我不想要做,哈哈~

MUET节也是无所事事,老师也好久没进班了。无聊待在班里,过后还要留校,为星期六的宴会做表演练习。没想到,放学后,我和朋友把书包放在课室后,我还来不及问他们去哪儿吃午餐,他们俩就跑掉了,留下我一个人。其中一个朋友又带了电脑,总不可能我离开,让电脑有可能被别人偷走吧?(要知道,老师放在办公室里的手提电脑就曾经被学生拿走,据说过后该学生才推说是帮忙保管)



无聊地在课室等了二十分钟左右,他们手捧着杯面回来,才想起他们这两个家伙刚才很没有礼貌地把我丢在这里……严重无言,只好自个儿到附近的茶餐室去吃午餐——因为我不想自己的午餐是杯面。结果就因此迟到,还被朋友“奚落”一番。(哇,我回到学校的时间是245分,要不是浪费20分钟等人,我可能迟到吗?)

有点庆幸自己午餐点了一杯咖啡醒脑,不然我想练习时会不小心睡着——因为有了咖啡因的我还是有点昏昏欲睡。大概是对表演太没热忱,太没兴趣了吧?

回到家已经是五点多了,脱了校服,只穿着校裤,回复朋友的信息(因为他要辩论队伍的名单)当儿,另一边电话响了。原来,有人想要到爸爸的店去拿回他的电单车,而我呢?必须到店去开门,收钱,让他拿回电单车。衣服也懒得穿上,便尝试启动电单车。电单车很不争气,一直无法启动,最后是由那个人把我载到店去。途中,我闪过个念头——自己没有穿衣,好像有点……不过,既然懒得穿衣,那就算了吧!

他拿回电单车后,要我把他的小绵羊开回去,让他的哥哥把小绵羊开走。结果呢?不停地尝试启动它,一直无法启动。拖了一大堆时间,甚至要附近的小妹妹帮忙(她会不会被我的八块“胸肌”和六块看得到你就神的“腹肌”电到啊?),结果最终只得打电话回去,让电话交给小绵羊主人的哥哥,问他怎样启动……(诶,什么眼神哦?我没有开过小绵羊嘛……)

回到家已经六点了。因为必须让弟弟有晚餐吃(还有更重要的自己),赶紧冲凉穿好衣服,开车载他去附近的马来档口吃晚餐,过后载他回家,而我直接到补习中心去补习。不过,计划赶不上变化。其实也没有变化啦,就刚巧附近的餐馆、档口都没营业,只得让弟弟自个儿吃快熟面当晚餐,而我到补习中心附近去买晚餐吃……

吃完晚餐后,朋友说她也将到那儿去吃晚餐。预料中的事,我当了一阵子的电灯泡。不愿做他们的电灯泡,椅子还没坐热便离开,到补习中心去了。当别人的电灯泡,很难受的,特别是当你单身。

补习后,驱车回家。因为一路上通畅无阻,开得有点快。平常半个小时车程左右,十五分钟就快到了。担心妈妈发现我开得快,赶紧放慢速度放到时速5065公里左右,硬是拖了六七分钟才到家,不然我绝对会被妈妈念死……
没办法,妈妈知道我补习结束的时间,所以知道我大概到家的时间……

回到家后便开始写了这篇很长的部落文。毕竟如题,今天太忙,快疯了。我在想,有多少人耐心地读完了?

2 条评论:

  1. 被第一张照片吓到,还以为你看了鬼片!!!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