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7日星期四

第二次的表演

没错,今天便是第二次的公开演出!学了好几天的二十四节令鼓,今天终于必须上台表演了。而观众,自然就是全校师生。

十二点钟,上生物节时,就被叫去集合。老师也因为班上的学生寥寥无几,放弃教学。把鼓和鼓架都搬到礼堂的舞台上,然后排好,听从教练的指示,知道待会儿应该怎样进场。跳上鼓后再往下跳。虽然说,自己跳上鼓没有一次失败过(哈哈,那时候的失败,是跳上后,以半跪的姿势着“鼓”),不过这回是表演,容易紧张的我,说不定会从鼓上掉下来。真是的,还没开始就一直往坏的方面去想。

一杯水剩一半,是多还是少?

过后,换上表演服装。因为服装的遗失与不足,有些人不得不共享一套服装。换句话说,第一轮的表演一结束,表演者必须赶快脱掉他们的特定服装,然后交给第二轮的表演者。而我很幸运的,只需要和别人共享腰带。社长就惨了,衣服、裤子和腰带都必须和别人共享。到时候他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穿上所有服装。

回到礼堂的舞台,站在舞台上(当时的帘布是关上的,所以不担心台下的人会看见我们在做什么)打“空鼓”(意指,光挥手,哼鼓音)。没想到,打“空鼓”,反而比打鼓还要累。打鼓,纯粹打鼓;打“空鼓”,你还必须哼出鼓音。

接下来,教练开始模拟第一轮表演结束后的换衣环节,结果证明,很有可能社长来不及换完所有服装就正式开始了。朋友骗另一个朋友说,到时候她在购物广场表演是在23号,而不是8号。事实上,她是8号的。更糟糕的是,我也忘了她是8号打鼓,不是23号打(她后来才告诉我,她是故意骗我那个朋友,这样他才不会看见她在那儿打鼓)

第一个项目是舞狮。可惜,站在舞台上的我们,因为帘布,我们没看见精彩的舞狮表演。没办法,你想要表演,就必须牺牲一点什么的接下来,校长致词结束后,帘布掀起,鼓阵摆好,第一轮的表演就开始了。负责第二轮表演的我们,站在舞台的一旁观看。

表演逐渐来到尾声了,原本还处于“玩心”的我,突然开始紧张。一结束,朋友赶快脱掉腰带,帮我把腰带穿上。而社长呢?早就脱得只剩下一条内裤等衣服和裤子了。

走到前方,跳上鼓,然后再很僵硬的跳下来。可能其他人没发觉,不过我当时是超级超级紧张,还一度怀疑自己站错位子。

打鼓开始。打着打着,穿好表演服装的社长从旁边冲了进来。我这才发觉他刚才没能成功来得及在短短的时间内换好,没办法,太紧张了。

打错了。这边打错,那边又打错。刚开始看着观众的我,最后把眼光全集中在第一排表演者的背后。比较没那么紧张了。不过还是能够感受到,自己的身体因为紧张而僵硬。真糟糕。

结束后,预料中的掌声响起(哈哈,好像有点自大,臭美了)。帘布关上,把鼓和鼓架都搬回二十四节令鼓社里。

就这样,第二次的二十四节令鼓公开表演,又是不完美的结束了。

——夜光于2013-02-06 23:39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