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星期六

突然想写的部落文

这篇部落文是临睡前,躺在床上时突然跳起来想要写的。为什么呢?感觉上自己好像太久没更新部落格了,没办法,这星期的考试周让我没有心情去写部落文。就连小说也只是草草写了一点。

今天是小考的最后一天,生物和化学这两张卷纸。化学卷纸一开始就让我有点迷糊,因为选择题当中的选择,存在着不可能出现的方程式(Equation)。结果呢?最后选择把该选择当作错误的选择(绕口令?)。做完卷纸后,很无聊,看着手表,还剩大把时间。于是,我便把两题只需回答一题的作答题(Essay的)的另外一题给做了。哈哈,做完后还有时间玩计算机。
好像有点自大了

但我没说考试很容易,因为每当我说某卷纸容易时,结果拿到的成绩总是特别烂。更何况,这是我不擅长的化学,尽管自己曾经因为受到幸运之神的偶然眷恋,拿到了全校最高分,成了“名人”。

下课时,和朋友坐在课室大楼的后面,只有我们三个人。我的朋友都拿着生物学资料,就只有我双手空空,看似胸有成竹,事实上只是不喜欢考试前读书,感觉上很压力,会让你发现原来自己好多东西都不会,然后自己吓自己。(因为我最厉害的,如果不是胡说八道、胡思乱想,那就是自己吓自己)

下课后马上考生物学卷纸。生物学老师总是与众不同,连出考题的方式都不太正常。按照大马高级教育文凭,应为总分60分,他却出了一题六项24分,两题各10分的作答题,总共只有44分,每一分的分数都实在是太沉重。
差一点,我就要40分,差一点,我就能考及格……

写完答案后,看着乱七八糟的活页纸,感觉上自己好像回到第一次参加作文比赛的时候(展延阅读:《生平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县级作文比赛》)。唉,成绩结果好像还没出炉,不过感觉上自己的作品,已经躺在再循环垃圾桶里阿弥陀佛了。

无聊地四处张望,同时是监考老师的生物学老师也没理会。有没有作弊,到时候成绩出来就知道了。高分的,就是很可能作弊;低分的,就算作弊也当作没作弊——作弊后还低分已经够可怜了,还要抓他作弊么?

原本一大清早就向大家讨头痛药的大小姐,一考完马上就不再头疼了。看来考试给她的压力实在是太庞大了。

考试前夕,大家都会联想到的一幕

接下来,乘坐朋友的车子,冲到海滩去。大家坐在一块儿吃午餐,贪吃的我叫了一盘炸豆腐吃。几个朋友拿来吃,吃得津津有味,其中一个还一直说:


你的豆腐很好吃咧!


难道加个“买”字就那么麻烦吗?大小姐吃不完的炒米粉,随后就被朋友扫光了——食物垃圾回收场。过后,朋友把我载到学校去(廿四节令鼓练习),而他便去补习了。我拿着打算换上的运动服和短裤(虽然社长说穿短裤的被罚40下掌上压,不过其实加上弄掉两次鼓棒的20下掌上压,我已经累积到100下掌上压还没做,说不定可以拿来换什么东西,积分嘛!),到廿四节令鼓社室去,打算在里面换衣换裤。刚好来的都是男生,加上附近没有其他人,直接在里面换。

换好后,正准备出去时,听见外面传来吵杂声。原来朋友正前往这儿,另一个朋友在帮我阻止她进来。当她知道她因为迟来而让我成功换完衣裤后,竟然说什么要我脱掉裤子给她看,重新穿多一次。(呃,我真的必须说,我这个朋友,真的是比任何男生还要大胆)

打空鼓。打着打着,接到朋友的电话,原来她被锁在课室大楼里,无法从楼上下来。这和之前我所遇到的情况一样,不过那时候保安人员拿了一串钥匙过来,为我们开门。于是,我赶紧跑到警卫室去找保安人员,没想到她说她没有该钥匙。我问她谁有那些钥匙,她竟然摇头说不知道。

向朋友求助,他拿出一个由童军做成的竹子楼梯,然后让朋友从二楼爬下来。这期间挺耗时,因为必须从二楼爬到走廊的屋顶,然后才踩上梯阶,慢慢下来。

过后打鼓,打着打着,才发现朋友在班上教我的有误。真糟糕,很乱。

下雨了,避免鼓被雨弄湿,赶紧把鼓都搬进廿四节令鼓社室去,然后我们在里面打鼓。因为是室内,超大声的。我想,如果在里面打多几次,不失聪都难。

什么?你说什么?我听不见啦!!

朋友很好心地把我载到家去——我家距离学校大约21公里。到家时,已经七点钟了。他不忘提醒我,要我别告诉他妈妈,说他把我载到这么远去。

吃完晚餐,冲凉后,正读着报纸时,电话响起。朋友的妈妈问我在哪里。然后又问我,朋友把我载到哪里去。原因?朋友还没到家。当时已经7点半了,如无意外,应该是到家了。真惨,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我很担心,尽管如此,还是骗她妈妈,说他把我载到不算远的地方去。我拼命打电话给朋友,希望他接电话,结果都是无人接听。


这种等待,很煎熬。他会不会在途中出了什么意外?如果真的是这样,那我就是罪魁祸首了。我开始考虑,要不要告诉他妈妈事实。而8点钟,电话接通了。原来他没有直接回家,而是到其他地方去了。哇,没事就好,快吓坏我了。


这篇部落文就到此为止吧!已经够长篇大论了。我可不想被别人套上“害读者近视/近视加深”的罪名啊~

4 条评论:

  1. 好吧,你已经被套上了那个罪名。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呜呜……
      不要控告我,我没有钱请律师……
      呜呜……

      删除
  2. 不是你的错啦,你朋友没有即时回家应该通知他妈妈,因为他应该了解他妈妈会追踪他的行踪他应该自动报备咯!!!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唔,或许吧……
      不过也是因为载我嘛……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