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星期日

跳跃之前

      风不停地在我耳边咆哮着,地面上的车子看起来还比模型汽车小得多,繁忙的公路上除了吵杂的车笛声,还有逐渐失去耐性的回家心情。下星期就是农历新年吧?大家都赶在最后一刻前来购物商场购买年货。远方是高度参差不齐的建筑物,没有规划好的发展计划越来越多,道路也因此变得复杂,车龙并没有因为今年是蛇年而消失,又或是它已经成了“车蛇”。我看着自己的光脚,完全遮住了几辆停在楼下停车场的车子。那双拖鞋就摆在我身旁。这一切,即将成为我生命中最后的画面。


      我的人生,根本就是上帝读完莎士比亚作品后的成品。我想,祂也喜欢上悲剧,决定写出一部让人哭得欲断肠的剧本。或许我会来到这里,也是依据上帝早已编写完成的情节,让故事逐渐来到尾声。天空很戏剧性地飘来几朵乌云,今天的天气预报一点也不准。我的心情就和现在的天空一样,灰色的天空配上暗色的乌云,有多糟就有多糟。众人的目光,那种不屑,像是火炭一样,烫得我忍不住喊了出来。他们的讥讽,像是鞋子里的石子一样,对于他们来说并不算什么,但“穿着鞋子”的我却是疼得说不出口。每往前一步,便是更加煎熬。现在总算有机会脱下这双只会带来痛苦的鞋子了。只要深呼吸,奋力一跃,什么都结束了吧?

      回想一下,自己的人生是多么悲哀。坐在高楼,把这受到污染的城市当作背景,车水马龙的“城市悲曲”当作配乐,与我那痛苦的经历倒是挺适合的。我捉紧那条及膝的裙子,当时的一景一幕还依稀在历,似乎已经深深地烙在脑海里,像是过去的奴隶一样,那种烙印根本就是一种屈辱。他们说我活该,是我应得的惩罚,却没有人愿意站在我这边,维护我,保护我,帮助我,替我说话。难道我的诞生就是一种大罪?难道我无法得到赦免,终身扛着这一条罪名,走完我这条受尽唾弃的人生道路?

      我承认,我是一个叛逆的女孩,吃喝玩乐,逢场作戏,在公众场所喧哗,以自我为中心,不听父母师长的循循教诲,常常和我那班大家眼中的猪朋狗友在一起。曾经有好几个老师努力尝试感化我,甚至到家里拜访,想查出倪端,但到头来都是怒视我,大喝“朽木不可雕也”。妈妈一大清早为我准备早餐,亲自把根本无心向学的我载到学校大门口去,而我却经常辜负她的一片好意,一踏进校园后,转眼间,我和朋友们一起从学校的篱笆爬了出去——逃学。今年这一所学校,不知道是我这三年的中学生涯当中的第几所学校。来自学校的警告书和停学信,就和《哈利波特》里的情节一样,堆满了整间屋子。一直到我在这所新中学,遇见了那位让人误以为是天堂发生大地震,从天上意外跌到凡间的他。

      他是长得帅气的男生,文质彬彬的他加上他的运动细胞,吸引了无数女学生的注意。招蜂引蝶,就是形容像他这样的一个人吧?自从他的出现,我再也没有因为出席率的纪律问题而收到毫无意义的警告书。不知不觉中,老师在课堂上张着嘴巴安静下来,时间渐渐放慢脚步,我的视线一会儿在老师上,一会儿在窗外,一会儿在桌子上,更多时候停留在他的背影。在那件事情发生以前,我一直都认为我是最幸福的人——他后来竟然成了我的男友,让我遭到全校女学生的羡慕与嫉妒。我当时还天真地以为,这是属于我的美满爱情故事,却没想到这会是恶梦的开始。

    当我和他在一起的消息传开来后,大家都惊讶得在地上捡下巴,然后用很可惜的口气说句“是哦”,摆明了一点——我们俩并不被看好。为了证明自己配得上他,我竟然卯起来温习功课,专心读书。和他的每一次约会前,我都会悄悄跑到妈妈的房间里去,坐在梳妆台前,拿出粉底口红假睫毛,还有那些我不知道叫什么名称的化妆品,仔仔细细地打扮一番。我们在一起后的第三个月,他发来了一封简讯,想约我出来看场电影。因为是晚上,妈妈一听见我的请求便马上皱眉头,坚决不让我出门,说是担忧我的安全,想必是认为我又重回到死党们的身旁。我生气地大骂几句,赌气地说什么再也不理睬她。妈妈无奈地耸耸肩,转身离开。我看见妈妈的眼睛里那一闪即失的难过,但因为我还在气头上,根本没有道歉的意愿。而当天晚上,我打扮好后,趁家人不注意时溜到外头去和他一起看电影。

      刻意把手机关上,不让妈妈联络上我。看完电影后,我们一同到附近的小吃店去享用夜宵。途中,因为尿急上了一次厕所,没想到这却是我这一生中犯下最大的糊涂。吃完夜宵后,我的双眼一直想要关上,假睫毛太沉重了吗?在我完全闭上双眼前,我看见他露出诡异的笑容,接下来只是感觉到自己躺在柔软的地方,不时有点摇摆,大概是躺在车子上吧?

      隐隐约约感觉到自己被人从车子拉了出来,四周昏暗,看不清自己身在何处。还没搞清楚状况,自己便躺在潮湿的草地上,酷冷的凉意让自己比较清醒,惊觉他压在我身上,很粗鲁地撕开我的衣服。我因为害怕和恐慌,只是无力地抵抗,就连大叫的力气都好像被恐惧给吸走了。我只知道那天晚上,是我这一生中最难捱的一个夜晚。然而隔天一早,他的妈妈找上门来。她的那张嘴脸根本很难想象她会是他的妈妈。只见她一脸理所当然地翘着二郎腿,厌恶地瞪着我瞧。

      “如果怀孕的话,我会给你们三间店屋,而你们不能再纠缠我的儿子。如果没有怀孕的话,大快人心。总之,你们好聚好散,我的儿子可有大好前途,和你们的女儿不一样,行为不检点,到处去勾引别人。贱货。这件事情,就当作什么也没发生过。”

      我哭了。我忍住泪水,不让它往下掉。假装镇定地站起身,回到房间去,抱着枕头痛哭。想起他在那班新朋友们面前比手划脚,炫耀这件事情时,我恨不得能够用力一拳打歪他的鼻子。这是他的错吗?要不是他在上个月结交这班朋友,他会像现在一样,变得让人痛心吗?不过,一直没有人怪罪这些罪魁祸首,或许他们选择性遗忘这群家伙的存在。

      大家都认定,是我自己不懂得自爱,不会保护自己,不听劝告,从家里跑出来和他见面才会发生今天的事情。我虐待自己的双眼,让它们不停流下豆大般的泪水。虽然没有怀孕,不过却没有让我的心情好点。我再也承受不了这庞大的心理压力了。只要狠下心,跳下去,应该再也没有什么事情能够让我头疼了吧?我站了起来,闭上双眼,脑海里浮现出妈妈的样子。

      妈妈,对不起,我错了。

      一个穿着连身裙的女生,站在购物广场的顶楼上,做了个深呼吸。穿上拖鞋,她要回家了。

4 条评论:

  1. 好感人哦,是真的故事还是什么???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啦~不过这是虚构的故事~~

      删除
  2. 那你真的写得很好,可能是因为我看很多新闻的关系什么类似这样的故事都有看过!!!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至少我写的故事主人翁最后决定打消轻生的念头~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