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9日星期日

Transformers 4 Age of Extinction


电影用了Extinction作为戏名还真适合。这部电影和前面三部没怎么联系,你知道的,主角都被换掉了,故事自然重新写过。或许,芝加哥(唉,这部再次提到芝加哥)之役结束后,没什么“新挑战”能威胁地球,所以这部Transformers是完全脱离前三部的。电影里也没提起之前的三部主角Sam就连主角遇到Transformer,也是因为购买后才发现“天杀的,我买了一台外星人”。只是,这回买的不是Sam那辆讨喜的Bumblebee,竟然正是最强的那位Optimus Prime,而且主角用的钱也不是自己的,是和别人借来买的……
化妆前的Optimus
化妆后的Optimus

说了三分之一天(我肯定还没到大半天),还没说为什么Extinction适合作为名字。第二部玩了埃及金字塔;第三部提到“登月阴谋”;第四部再次回到超远古时代,说恐龙为什么会灭绝。至于为什么灭绝呢,自己去看电影吧!我给个提示,预告片里Optimus Prime骑着恐龙变形金刚,像是Decepticon最后选择Autobot阵营(第二部不就是那样嘛……)。还有一点的是,Autobot面临绝种危机,基本上整个电影就是看看五个Autobot对垒一大堆敌人。就算每一个Autobot是叶问,能够一个打十个也不够的那种。
上吧!我的小甜心!

然后谈谈Decepticon吧!它们这回宁静多了,主要的大魔头竟然是……我不剧透,但这个梗呢,感觉很符合现代社会第一部魔头是Megatron,第二部魔头Megatron也存在,第三部魔头Megatron还间接帮了主角他们一把,第四部魔头……天啊,Megatron再次出现,还动了微整形,出场时间更是少之又少,倒是留下伏笔,他即将在第五部恢复大魔头的身份。
他就是新的Megatron,和Optimus Prime一样都改了造型,但名字还改成Galvatron……

李冰冰的角色呢?天哪,难道就不能记得一点——不是每个中国人都是李小龙吗?竟然也成了打手。不过呢,她的戏份比较多,美中不足的是,你把这个角色完全去除的话,完全不会影响电影故事进展。反而一开始不久就被杀死的那位叔叔,戏份不重,却又不能去除。顺便一提,他的死样,让我怀疑这是不是兵马俑的来源啊?哈哈哈!
老实说,我还是比较喜欢Ada Wong多一点

电影呢?女主角这回不是走性感路线,但还是走很多电影爱走的路线——那位临阵退缩的家伙。女人啊!难道就不能让她们在电影里也表现得勇敢,让这个社会知道什么叫做男女平等,别男尊女卑吗?哈哈,姐妹们,请别杯葛这部电影,只是我个人呢,喜欢想这种奇奇怪怪的批评啦!

这部电影让我真替美国总统感到难过。自己的手下完全不依据自己的意愿行事,全都是属于“自发性”、完全自主性的。到时候发生什么事情,舆论再次瞄准总统,唉……不过呢,这一幕倒是没有出现。我还真想想看看《变形金刚4番外篇之中国不爽美国人》。之所以战场移至中国香港,全都是美国人的错啦!(嗯,我知道电影公司选择中国开拍为的是吸引中国市场啦!)

一提到中国,除了便宜货,想到的就是生产力,还有该死的广告。这部电影也植入了不少广告,也有的连电话号码都出现,只是呢,我忘了是什么号码啦!有些人会很讨厌广告,但对我来说,只要别植入得太勉强,多少都没关系。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变形金刚不是最强的Optimus PrimeMegatronLockdown,也不是爱捣蛋的Bumblebee,而是叫做Slingshot的新角色——帅气地从飞船跳下,向追击他们的飞船一一歼灭。另一位新角色Drift也是挺吸引人的——贯穿日本武士精神的变形金刚,而且还是全球最快车Bugatti,亏我还是NFS的部分系列玩家,竟然没有注意到他是Bugatti……
就是他!Slingshot跳下来的一幕!

离谱的是,主角竟然能够拿起变形金刚的枪来用,而且还是威力算强的那种(没有比变形金刚自己随身携带的那种还要强啦!),不会因为反作用力而受伤?单单是人类的枪支都避免不了开枪后的反作用力了,威力接近火箭炮的枪可以拿来不停发射,还真是有违物理啊!或许没有,毕竟我根本就不是研究物理的那位。你知道的,外星人的科技可以天马行空。
那把就是变形金刚手枪啦!
难怪就觉得主角很眼熟,原来是演《Ted》主角的那位……不是Ted本身啦……

或许电影时间很紧,没办法让Bumblebee发挥得淋漓尽致。要知道,他对的是号称以Bumblebee作为蓝图,却更强过于他的Stinger,结果只是草草了事,哼,所谓的“强过”不过尔尔,夸大其辞。但是,Bumblebee初遇Stinger的时候也挺搞笑的。
初遇时,Stinger还是“冬眠”状态啦,所以没有大打出手

这部电影呢,看看导演是谁,Michael Bay,就知道这是Boom Boom Biang Biang Ka Boom的电影了。追求视觉效果的朋友们尽管去,绝对值回票价。单单是第一轮的连续性大爆炸就足以结束这部电影。这部电影算是让你精神轰炸,让你累得半死,却又不得不惊叹电影效果。只能说,这部电影有点过长,看得很累。

一出电影院后,还真是难以回味刚才自己到底看了什么。五颗星是不可能给的,两颗半吧?

2 条评论:

  1. 我也是觉得这部电影有点过长,But剧情蛮不错的。^_^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倒是觉得电影特效过多,结果到最后回想一下,这部电影到底在讲什么的时候,停在脑海的只是:
      Boom! Boom! Boom! Boom! Help me! Boom! Boom! Bo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