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5日星期日

是界碑?世界杯?

世界杯热潮,打开Chrome就是世界杯,面子书也有世界杯,推特还是一点世界杯(因为没有follow太多人啦!),谷歌加呢?好像世界杯开始时就没有再打开过。

巴西赢克罗地亚不是什么惊奇的事情,但荷兰完胜51西班牙那才是大跌眼镜。四年前01败给西班牙屈辱成了亚军,这回的一箭之仇让西班牙齐齐“去荷兰”。

我呢,是看球赛成绩不看球赛的非球迷,觉得自个儿看球赛,倒不如和朋友们一起呐喊,痛骂裁判、白痴的球员之类的(显然,我目前还没看过球赛)。这几天熬夜也并非为了世界杯,只是对着电脑……唉,说得我都快惭愧了。

也是因为世界杯才发现,原来好多(女)人都是球迷。之前也只是知道一个喜欢卡卡(迷得几乎每天分享一张卡卡的照片。曾经有个面子书“朋友”正是因为十之八九都是张芸京,最后选择踢掉她),一个喜欢切尔西(又或是托雷斯?),全都在世界杯时开口闭口都是足球。

这回支持什么球队夺冠?不知道,不会是巴西吧?我家这一带倒是有一个地方叫做“巴东”(实为应是巴冬),“巴北”Baby是情人叫的,那“巴南”是?有点难听,想到的是Bahanam……


聊点别的:
宗教的影响力在大马好像越来越过火了……天哪!宗教是教导别人向上向善,不是叫你强迫这个,威胁那个啊!

我想我再次疯了,竟然开始对大马的历史感兴趣。大概是小四历史课本问题的关系,报纸不时刊登一些历史,弄到我有点心痒痒,想要知道课本以外的历史到底是怎么回事。你知道的,中学的历史课本很沉闷,似乎也少了一些,多了一些。

林冠英再次点名《星洲日报》,认为它是支持巫统的华文报章。另一边,也听过说华文报章支持反对党的声音。大家“因为今天你说的话弄到我不爽,必定是我敌人”的非黑即白思维,执政党继续模棱两可,反对党继续啥都反对。人民,才是受害者啊!(特别是盲目的那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