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3日星期一

Man on a Ledge

真的,评语没骗你

看完这部电影后,想到的第一个词就是:过瘾!

电影的节奏抓到刚刚好,让你紧张,随着主角的困境一起担忧起来,却又不得不佩服主角的先见之明,有A计划、B计划、C计划。说到ABC计划,第一个想到的不是成龙的电影《A计划》,倒是《速度与激情6Fast & Furious6当中,坦克一出现后,马上对着布莱恩大喊:“不只是B计划,我们还要更多字母的计划!”(至少印象中差不多是这个意思)

从一次跳楼,看似因为畏罪、又或是急于澄清自己的清白,选择跳楼这条路。同时你又可以看见那些没良心的公众,在马路上等得不耐烦后,大喊“快跳啊快跳啊”的。如果是以前的我,还会认为这些人真没良心。现在的我呢,看到这一幕马上心凉——之前就发生过民众挑衅跳楼者胆怯,结果让跳楼者更奋不顾身地顺着地心引力飞去。(最后倒是没有什么大碍,相关新闻可点击这里

感觉上电影有种是拍给让大众过瘾的。让大众知道,什么叫做有钱也没法只手遮天,什么叫做贪污的警察最后还是会被捕。同时也可以给个借镜,永远别小觑别人,要是想要陷害人,绝对要把他完全搞垮……啊,开玩笑的啦,大家好聚好散,何必把别人逼死才甘愿呢?(有时候,还是得为自己留点后路、留点情面、留点人脉的)

尽管主角的计划近乎无懈可击,程咬金的出现也难以让计划失败,策划了这么久,根本就是诸葛亮再世。不过最后还是人算不如天算,天算不如大蒜,计划失败,不得不鼓起勇气,做计划以外的事情。

个人最喜欢的角色是那位冥冥之中帮助主角的“流浪汉”。他是不是也代表着人民应该勇敢,为正义站出来呢?刚好黄德一行人也因为终结莱纳斯而被捕,报纸上的其中一张照片是他对着警方要求逮捕自己,绝不反手的样子。或许我会赞扬他的勇气,却同时不能忘了这部电影当中也有意无意带出来的讯息。

永远别太相信镜头前的真相,它们很有可能是为了追求“新闻价值”而出现的。

*当然,我只是以客观的方式来分析那张照片而已,并没有诋毁黄德一行人的勇气和真。

差点忘了给这部电影评分。最后结局有点荒唐——大家都一致相信主角手上的是真货,而不是类似的冒牌货,警方也直接逮捕奸角。或许,这就是电影——节奏都会比现实快一点。除了这点,我从头到尾都很享受《Man on a Ledge》,至少会给它三颗半星,或是四颗星!

4 条评论:

  1. 回复
    1. 算是旧戏了,2012年的
      哈哈,一直没有机会去电影院看新戏,只得看些旧戏咯~

      删除
    2. 噢,我还以为有新戏。。。我不知道的,呵呵!!! =]

      删除
    3. 以前我都是从报纸上看到海报、电影介绍才知道有新戏上映的
      结果最近《星洲日报》好像都不怎么放了,好多好多电影都是后知后觉的……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