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星期一

批评者

大马极端网民,令我大失望

红人Red People的新歌《38派对》不难听,只是留言都很难听。之前他们的《你不红》MV,得到的留言都是挺极端的。其实,我个人很喜欢网民的“幽默”,明明是开枪重伤别人,却是以那种会让你笑出来的方式来留言。我想大马这些极端网民都不太搞这套(原来你失望的是这个啊?)


《你不红》当中就有一些以较长辈们难以接受的方式来留言,属于有点侮辱、歧视女性的嫌疑。例如:“赞扬”她们的胸部,或是直接把优管当Chow Kit,只差没有开价而已。《38派对》更多类似的留言,这一代真的是最糟糕的一代。
有时候会懊恼,为什么自己不早点出生,遇到这糟糕的一代
不过呢,自己也是糟糕的那位……

不过呢,印象深刻的是《38派对》中,有个以金正恩照片作为头像的网民批评红人后,另一个网民开玩笑说:“用核子弹炸死他们吧!”这点倒是让我笑了出来。啊?不好笑啊?你说我笑点低?我才不是笑点低,我是开朗,不诸多要求咯!

真人Real People(姑且就中文译名为真人,不是太乙真人)给我的感觉像是追红人的热潮。目前只听过他们的一首歌曲(所以也不打算对他们的唱功之类的做批评),不算好听,倒是喜欢歌曲里,那位女生rap的部分(就是那个“只要ok的人多过不ok的人我就ok”啦!)。有人说这首歌部分是讽刺红人的《你不红》。果真如此(这个用词有点危险,很多人会省略掉它,上次王赛之的诛九族言论就告诉你这个世界很危险的),那……我还是不说为好,谁知道又会以自己的方式来诠释我的意思……


一些人的对人不对事弄到网络世界乌烟瘴气。小贾斯丁Justin Bieber不就是因为开黑人的玩笑,被认为是种族主义。优管红人Ryan Higa算是有点替他平反,说就是因为开玩笑的是他,所以被大家批评。开种族玩笑其实大有人在,单单是说黑人为什么不喜欢吃巧克力,这就是一种种族/肤色玩笑了啊!


世界上疯狂的人多不多呢?我不知道,但那些疯狂的人都很高调,这是绝对的。

今天看《星洲日报》副刊时深深感触到中国的无奈。外界不停批评中国这个,中国那个,最后其实他们也没比中国好多少。周小平的文章深深刺伤了我,我就是那个一直嫌中国这,中国那的其中一人(不过还不算严重),让我重新去看待中国这个国家。还在较早前,听说美国情报局对六四事件所搜集到的情报和香港那儿的有所出入。反观大马,好像没有周小平这号人物,让大家看清外国的月亮没那么园……有啦有啦!之前就看过有人说新加坡人最想移民的国家包括了大马。大马和新加坡,本来就有各自的问题,只是我们对新加坡的了解不够多,才会误以为新加坡一定比大马好。


展延阅读:
《请不要辜负这个时代——周小平》
温馨提醒:懒惰读这么长的话,可以直接跳过,读以“是谁让你们一边嘲笑”开始的那段,和接下来的两段,或者直接读《星洲日报》2014-06-09的副刊最后第三第二页。

2 条评论:

  1. 我天天看动新闻,所以大概都知道为什么他们会那么如此批评中国!!!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知道是因为恨铁不成钢才批评,还是因为外国月亮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