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4日星期二

模范儿子?

妈妈有时候真的让我无言。

那天呢,妈妈突然告诉我:

XXX的妈妈有大众书局会员卡,如果你要买书的话,可以去向她借。

这句话很毒。至少对我来说,从我妈嘴里听来真的超级刺耳。为什么呢?之前因为一个大马的书卷,我想要买小说来读的意愿差点被完全驳回,还说什么我拿了250令吉的书卷,却根本没有地方花。拜托,不是没地方花,而是不给我花,叫我怎样花?结果呢,妈妈买了一本食谱,至今没有任何动静,除了可以拿来当隔热垫,就只能再循环……对了,天气热还可以当扇子来用。
用食谱来充当这些玩意儿,夜光你别忘了还可以拿来垫有点斜的麻将桌!
写食谱的大厨们,你们真强!

从朋友那儿听来,他的妈妈也花钱在无谓的食谱上,最后食谱上的任何一道食物也没去尝试过。或者,妈妈是要买下食谱,暗示我哪天娶不到人的时候可以派上用场?!呜呜,太感动了,难怪说世上只有妈妈好……

后来呢,哥哥也拿到了书卷,无奈最后一年的大学生涯,根本不需要买什么妈妈绝对举双手支持的教科书、参考书的,打电话回来问我们有没有需要书卷。最后呢,妈妈直截了当地说没有需要,我顶多也是拿去买小说来读,所以要哥哥自己“解决”掉那些书卷。
So Saddddddddddddddd

所以啦,当妈妈说我可以向朋友的妈妈借大众书局会员卡时,听起来有多刺耳就有多刺耳的。

不再打算去任何书展、书店了。至少目前根本不想去,看到却买不到,太伤人了。

我知道,爸爸钱赚来不易,自然好多好多朋友的聚会、想买的书等,就连手机坏了暂用弟弟的,也没打算买新手机。新手机几时买呢?不到紧要关头,忍也忍不住前都不想买。天哪,我真是绝对的模范儿子啊!

6 条评论:

  1. 很明白你的感受
    加油咯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越是加油越是和自己过不去,至少对得起良心,哈哈!!

      删除
    2. 很难两者取得平衡点啊!

      删除
  2. 乖孩子,给你一个赞!!!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