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星期日

世界末日前最想做的事情

玛雅的世界末日已经过去了一年多。其实,当时那天是不是玛雅预测的世界末日呢?预言也没怎么说清楚,都是我们自己解读的方式。当然,也有玛雅错误预测的可能性。
真的,吓死了很多傻X,干了很多傻X的事

最近在面子书上看见一张图片,写着“世界末日前最想做的10件事”,“跟心爱的人告白”票数最高,排在第一位。如果是我呢?世界末日前,我最想做的事情,或者想完成的事情是什么?
骑骑看老虎……

我想,我会把世界末日前解读为,自己还没死去的任何一天,所以不会有什么“跟家人一起待到最后一秒”之类的事情。所以,包括此时此刻。

出版一本书吗?很想,但不算是最想。有可能是单独旅行,或是背包旅行。中六毕业,没有工作,还没踏入大学学府,这段期间是很尴尬的。正好,也有大把时间可以好好策划下,最大的敌人自然是自己。

最近越来越想冲出家门就旅行,却对目的地极为模糊,不知道应该往北还是去南。或许吉隆坡?吉隆坡又不是只有购物广场,况且自己也去过,对那儿的交通不算太陌生。有时,却又想去完全没去过的地方。这些东西最后全都让自己胆怯,不知道要怎样说服自己,也不懂要如何去说服父母。

我想,其实不是自己胆怯,而是放不下,没法洒脱地带上一个行李袋直接出门旅行。

那,如果把“世界末日前最想做的事情”解读为前一天呢?这有点难决定。很想写下自己的心情点滴,说不定将来会有其他生物盯着我的“遗书”(嗯,谷歌遗书的意思后,我终于知道遗书的意思……没啦,我本来就知道的啦!)来研究,就像考古学家盯着古埃及的象形文字一样,哈哈!或许他们最后会解读为“人类最后一段记忆”,又或是更屌的“人类的文明史”,尽管事实上什么屁都不是。有可能,考古学家告诉你的一切,都是错误的,只是当时人们没有网络,没有手机,很无聊乱乱画。
超喜欢《红色金字塔》里,对埃及壁画那些侧着身子走路的解说:
当时没有厕纸,只有用植物做的纸莎草,所以……

你呢?世界末日前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


聊点别的:
最近有点“起头风”(福建话来的,不懂的话可以去问那些懂的人),跑到弟弟的房间去和他挤一张单人床。

突然有kick跑去更改部落格简介,只因太沉闷,不够好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