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2日星期日

理发说

我小时候就很抗拒理发,每一回理发师喀嚓后,发型总是能够更好衬托出自己的丑。同时,自己理想的发型,却不能配我的脸、脸型,还真的会想要去微整容。现在呢?对整容这点没怎么追求,习惯自己的丑就行了,反正自己也不是什么知名人士,常常上报纸上电视,需要考虑到别人的胃口才整容。

长大后对理发没有多大的抗拒了。除了被强迫之外,自己有时候也会主动去发廊解决不止三千丝的烦恼三千丝。没办法啊,天气热,头发厚不舒服。加上头发过长时还会不时刺中眼睛,自己还曾经因此差点红眼。何必为了避免自己更丑,搞到自己不舒服?在此顺便奉劝所有想整容的人们,尝试接受自己的丑,发掘自己的美才是更重要的。

今天呢,再次到发廊去。这回我倒是有点抗拒,因为自己原打算踏进大学校园前才理发,反正在家里头发乱糟糟也不失礼(礼,是给外人,而不是自家人的。自家人需要的是你的“真”),何不迟点才解决,到时候新年才剪多一次,不是更好吗?

有人说,人们最大的错,是对别人很好,对自己亲密的人却不好。我说,这才是人们最大的优点。在亲密的人面前,才能够摆出自己的“真”,不需要“做作”,轻轻松松做回自己。在别人面前摆出来的话,要么你是高阶层人士,要么你等着被人说没礼貌、不道德,还会惹到一大堆是非。如果说要对别人“好”,对亲密的人也要“好”,我会很累的咧!

理发最大担忧,便是你的想法和理发师有所差异。你说剪短一点,他剪一点点。你说再短,他差点就要把你变成和尚,难以取到你心目中的“平衡点”。所以呢,通常理发师剪完后,拿出镜子,让我看看后脑勺,侧边是否满意时,我都只得说:“好的好的。”不然你能怎样?拿起掉在身上、地上的头发,接回去吗?

吸毒是一条不归路,去你的,还有戒毒这回事。理发才是不归路,头发长得慢的话,你准备多煎熬好几个月吧!煎熬结束后,再次回到煎熬中心,再次上演“天哪发型不理想”的桥梁。我还知道有个女生剪短头发变成男子头后心理纠结呢!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