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4日星期二

好久不见

你会不会忽然地出现?

《好久不见》应该是很普通的歌名吧?周杰伦也有一首《好久不见》,5566也有……不过呢,今天的主角是杨永聪翻唱陈奕迅的《好久不见》。

我们到底有多久没见面了?不同校,不同路,截然不同的生活。算一下,好像中五毕业后不曾再见面了。

突然想起妳,还真是错误的时机。或者,根本没有正确的时候?自己已经好一段时间放下这一段记忆,五年前的事情了。

人总是会犯贱,犯傻,会想起自己错过的事情,希望自己能够返回过去,改变当初的决定。我到底在想什么啊?竟然会认为如果勇敢一点,踏出第二步、第三步,或许结果会截然不同,不会是现在的我。

会不会,接下来都不会再有向妳一样的人了?

我来到妳的城市,走过妳来时的路……

每一回经过那段回忆的路,脑海都会闪过这段画面。不了解妳的想法,大错特错,注定来到今天这个地步。又或是自己太懦弱,才会怪罪其他不相关的事情。

真的放下了吗?保留的是回忆,还是感觉?

我多么想和妳见一面,看看妳最近改变
不再去说从前,只是寒暄,对妳说一句
只是说一句
好久不见……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