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星期三

比赛

朋友向我借手提电脑,为的是普通试卷论说文的介绍Presentation,我不清楚正确的华文用词应该是什么,以“介绍”二字来替代)

昨天老师突然向我索取全国中学生文学创作比赛的报名表格,让我雀跃万分——还没到截止日期。于是,昨晚赶出来的小说——《失》马上印出来交上去。赶上最后一趟班机。因为字数的限制,对自己写的《失》不太满意,很多细节没有交代清楚,就突然结束了。不过没关系,我会多做修改,过后再上载到部落格去,反正部落格没有限制字数,哈哈~

处理完全国中学生文学创作比赛的事情后,开始为两个星期后的辩论比赛做准备。刚好老师说不上课,我便趁这段时间打开电脑,用学校的Wi-Fi来上网查资料,回到家后就要好好消化那一大堆的资料了。哈哈~而且自己也是为初赛做准备,还没打算为复赛和决赛做准备——胜出的机率很低啦~

我没信心?的确,我没有信心能够胜出这两项当中任何一项比赛(既是全国中学生文学创作比赛和辩论比赛),抱着参加玩玩的心态上场,反正今年也是最后一次参加中学生的比赛了。无论是输是赢,都已经不重要了。享受比赛的过程,享受放胆尝试的勇气,至少自己早就赢了许多人一大半截。学业固然重要,但学习生涯只剩下学业成绩的话,那是多么恐怖的事情啊!

如果你有机会代表学校参加任何一项比赛,特别是那种不需要通过选拔赛的(例如《南洋商报》每年举办的时事比赛),参加吧!如果说为了准备比赛而失去时间温习功课,那就现在开始温习功课,不要再拿考试来当自己懦弱不敢的借口了!哈哈~

4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