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日星期日

回忆起

翻开报纸,看见今天报纸的一篇文章,谈的便是hoodcelaka的事情。文章说celaka在槟城不过是一句很普通的骂人词汇,接下来却来了“蝴蝶效应”,搞到议员自己也需要解释,新闻多了几篇。文章结束前提到一个福建话的顺口溜:新加坡,马六甲,一只鸡,一只鸭,汝爸铰摩达(你爸剪光头),汝妈无舒甲(你妈不喜欢)。念了念,感觉有点怪怪的,才想起自己听到的版本是:新加坡,马六甲,一只鸡,一只鸭,汝老爸无舒甲,汝老妈铰摩达。嗯,男生剪光头还好,女生剪光头才比较特别一点。

不过,自己好像好久没听见这句话了。以前小学时(用了“以前”,还真是久远的童年)还经常和朋友们一起说这顺口溜,虽然毫无意义,但大人做事都不一定谈意义了,更何况是小学生?

一边读报纸,一边用手机听歌,让它随机播放歌曲。刚好读完这篇文章,也读完了整份报纸,手机播放周杰伦的《蒲公英的约定》。躺在床上,闭着双眼,小学的回忆,曾经是那么清晰,却随着年龄,逐渐暗淡下来,模糊不清。

小学朋友们,大多已经不再联络。悠然记得,那年小六,一班30人,科学室上课的日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