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星期二

差点忘记放标题

这两天的早上都不是睡到自然醒。有人羡慕我假期这段期间都不去做工,整天可以待在家里,睡觉睡到爽,其实未然——都是因为天气太热,热醒了。明明很想再睡下去,就是没办法,太热了啊!!

昨天呢,呃,应该是今天凌晨,和朋友聊Skype聊到2点多去了。好久没和她聊天,一和她聊天呢,感觉自己贴近社会多了点。没办法啊,她总是谈到她的钢琴课、音乐学院的事情,当中总是有人与人之间的冲突,还有大人的小气和自私。所以才说啊,人呢,越大越难搞。他们(讲到我不是人类酱)有了一定的知识,便会自大自满,少了大智慧。

之前看过一段短片,说的是一个洋人(该是美国人)大谈足球是诋毁上帝的运动。他先是提到撒旦啊、还有一些S开头的不良词语(自己也没怎么去听),然后再说到足球(美国那方叫做Soccer,然后设问:这些词语当中有哪些共同点?S开头的,所以足球邪恶。MaximBady(说话很搞笑的黑人Youtuber反驳说坐Sitting也是S开头,难不成坐下也是邪恶的?

他也提到足球不让你用手去玩(守门员呢?捡起球?出界了,从外开球呢?),而美式足球(橄榄球)却是让你用手、用脚玩的运动,并说上帝给了你双手双脚,足球却不让你用手,便有所诋毁上帝了。

当时有点觉得这个人很白痴,基于这些理由便认为足球邪恶。直到看了报纸,上边写美国人不怎么关注足球的原因时,其中包括了:美式足球员受伤了还说没事,足球员啥也没事却倒在地上呱呱叫(哈哈!葡萄牙对垒德国时不就出现这幕吗?)。加上他们接触橄榄球多过足球,美国足球队在外表现也欠佳,对橄榄球的热潮当然也比较高。不然你有看过多少大马人玩勾球而不是羽毛球吗?

有时候呢,我们会以自己的情景、思维去判断一个人对错。如果不先了解对方的背景,做这些事情的原因便贸然下定论的话,对那个人是有欠公平的。虽然我到现在还是认为那个足球邪恶论很白痴。

红人Red People像过街老鼠一样,每天开面子书都看见别人诋毁他们的言论、照片等。甚至还有台湾网站提到红人一游热浪岛,写了“Bye Malaysia”的新闻。什么是艺人?艺人便是活在焦点下的工作!如果大家真的很讨厌他们,不妨不去理会他们,不再关注他们,让他们自生自灭,好过让整个网络充满谩骂。也有的人拿反击谩骂的红人和曹格做比较,给我的感觉就是:如果你是艺人,别人骂你全家,你都必须笑笑对着别人说祝你恭喜发财,就算别人要捅你一刀,你也不能自卫。要是你想骂他们没有EQ,先想想为什么他们会这么做。别人也是有妈妈生的,凭什么你可以骂他们,他们不能骂回你?

葡萄牙大战德国输到惨兮兮。大赛前我不看好一人独大的葡萄牙能够胜出实力平均的德国,但就是很希望葡萄牙至少能够和德国打成平手,也好过面对04的凄凉。佩佩红牌下场时,1011的情景,或许已经注定葡萄牙会被坦克压扁的命运了。有人戏言这场球赛根本是强奸情节,看着德国球队怎样“欺负”葡萄牙球队。唉,是因为C罗太强大,还是葡萄牙太依靠C罗?真希望葡萄牙能赶快走出C罗的依赖,就像阿根廷依赖梅西一样,但至少阿根廷首战告捷。

早上泡了杯美禄来喝。SmoshIan曾经喝过依照罐上的方法调配出来的美禄,评语是:“不好喝,但我不知道为什么继续喝下去。”喝完后,杯子装满自来水,搁在洗手盆那儿。过后妈妈泡了杯糖水(应该是白糖加水吧?),喝着喝着,和邻居聊天。我在玩电脑时她突然喊了一声。原来她拿错杯子,拿了那被“待洗”状态的自来水来喝……

柔佛苏丹要来我家这一带了,住宅区的柏油路也开始修(我可没说是因为苏丹要来才修路厚!)。那辆我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机器(那辆铺上臭死人柏油的“交通工具”咯!)快到我家前时放慢了。几个工人爬上机器,弄着一旁的一棵树。原以为是树枝挡着机器,不好硬开过去,哪知那些工人事实上是在摘果子来吃……还真会享受人生啊!佩服佩服!做人呢,生活很苦,我们总要学会如何在苦闷的人生中找乐趣……我不是叫你去偷采水果哦!

好久以前听过1Malaysia.com的社交网络,曾经尝试用过,感觉如何?网页有点慢。现在呢?已经不见了。
或许,网站的名字,也是失败的原因之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