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4日星期一

谁说伤心的人别听慢歌

五月天的《伤心的人别听慢歌》,好像不怎么能够反映在我身上。反而哪,伤心的时候,听快歌,感觉有点假。或许能够让你暂时性得到解脱,那又如何?狂欢结束后,身心交瘁,那些难过还隐约留在心上,根本没有真正的离开。

这几天哪,都在好忧郁好忧郁。用睡眠,来减少醒着的时间,来减少忧郁的时间。睡得多了,反而更累,更疲倦,更难好好地高兴起来。就算是看着搞笑的综艺节目,也越看越不起劲,自然,那种伤感再次袭上心来。

昨晚熬夜,不睡觉。家人都睡着后,一个人坐着,听一首首的慢歌,任何带有喜悦成分的歌曲全都跳过,只听那些愤世、痛心的歌曲。听着听着脑海里不停胡思乱想,想着那些真令人难过的回忆。

把自己想象为一只凤凰,不欲火,又该如何重生?于是,刻意让自己自焚,烧得彻彻底底的。或许,自己可能全身着火后,才发现自己不是一只凤凰,想要自救,已经来不及了。但不这么做,又怎样知道自己真的能够熬过来,重新拾起笑容,去面对接下来的种种?

让自己迅速累积悲伤,一直到它爆开,就会看见曙光。乌云密布,如果不下雨,又怎能阳光普照?

谁说,伤心的人别听慢歌?我就是需要听慢歌,才能重生。

这样,也才能对得起庆祝度过忧郁的冰淇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