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6日星期三

Ted 2

我必须得说,我真的真的太小看这部戏了。大概是看过几部纯无厘头纯脏话的烂喜剧后,忘了第一部的它其实也是不错的。

当中讽刺的东西、提到的娱乐圈事物超多的。就连电影《Taken》系列男主角也来插一脚,成了一个神经病,最后还是没办法如泰迪所说的那样,安全地买下麦片,依然是被打伤,把麦片退还给超市。老实说,他真的被定型了,从《Taken》到《Non-Stop》然后《3 Days to Kill》,他的形象都是冷酷,不擅长表达的武打高手。

《格雷的五十道阴影》(50 Shades of Grey)变成50 Shades of Bear。戏中的同性恋情侣也挺逗趣的,特别是他们在动漫展那儿。Kim KardashianJustin BieberJonah Hill,然而谷歌的搜索建议也中招。然后是《Star War》和《Star Trek》这两部不同系列的电影,之前听过有人说世界上分为两种人,一种是喜欢《Star War》,一种是喜欢《Star Trek》。而我是第三种,两部都没真正看过。

一千多部色情片,哇!还有各种奇怪的标签,最后用超夸张的方式去解决,泰迪还一度怀疑自己的哥儿看了这么多部色情片后,到底还能不能捐精。只能说,泰迪太厉害说服他了。从第一部到第二部,都是如此。

他们俩互相拍对方糗照放上网,果然是一辈子的朋友啊!先是John误吞精液,然后是泰迪使用阴茎型烟枪,最后是John被丢大便的样子。哇,那让我想到成龙和古天乐主演的《宝贝计划》,当中也是拿婴儿大便来玩。

为了证明自己应该享有人权,他们见过两个大律师,两个都把糖果放在桌上,两个都拒绝John吃免费糖果。想起之前在某个综艺节目上,有个女艺人说自己不会选择医生、律师和警察作为自己的伴侣。律师的原因——感觉他们都很机车。嗯,这两个大律师也挺机车的。突然想起自己的朋友正修读法律系……嗯,我什么都没说。

这部电影主线是泰迪要证明自己应该享有人权,我呢,就陷入了短暂的沉思。他应该享有人权吗?首先,他是人吗?那么,什么是人?如果单单说人,是情感动物,又不算是——其他动物不见得没有情感。如果以生物学的角度来看,泰迪绝对不是人,但他应该享有人权吗?应该。当然,不只是因为他拥有情感,更是因为他除了外貌和没有基因这两点,他和人并没有差别,也属于高智商,自我意识、学习、语言、情感和人完全一样,我不觉得没什么不妥的。

那么,是不是有一天,当机器人拥有情感,是不是也该享有人权?这题材常在电影圈出现,之前看过的那部《Chappie》亦是如此。恐怕,人权这些定义,都要重新编写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