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星期一

落败的我


《大马中文部落格祭》的成绩公布后,预料中的我,果然落选了。我明白,自己并没有办法好好地分析时事,客观地看待一切,有时候会被自己一时的冲动和感觉而冲昏了头——感情用事,我就是这样的人。


有时候,梦醒时分,会一时分不清什么是现实,什么是虚幻。盲目,真的很危险。

得奖的那一个,比我更透彻地分析,更用心地去查找资料,而我呢?看一看报纸就胡乱写一篇出来了,怎能和别人比较?我承认,本身有点在意这个奖——好胜心强盛

落败了,不代表自己必须继续努力,而是一个深思的机会,看看自己是不是有继续努力的必要。明年还会不会参加《大马中文部落格祭》?未知数,那又何必为了一个活动,特地疯狂地努力拼搏,却忘了其他事物。

当初写部落格,只不过是想找个平台,分享生活点滴,分享本身的一些看法,还有一些心情。既然这样,又何必迎合一个活动,而改变自己写部落格的宗旨?

于是,突然萌起了一个看法:落败,不一定要再努力。和大众一致认为的落败后,应更再接再厉的看法,完全不同。

2 条评论:

  1. 其实,当天我对每个奖项都有做预测,就是每个奖项我都选两个有机会得奖的,我其中一个选了得奖那一个,另一个,是你哦!

    你说得对,是深思。记得,写不是为了参赛,参赛是因为想看看别人来思考自己。

    你要加油!

    回复删除
  2. 谢谢啦~
    这么看得起我…………
    不过,我分析能力真的不够好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