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星期三

明天来不来学校啊?


看完昨天的《庭外和解》大结局后,弟弟问我一道问题:


为什么男主角没等他的爸爸如厕,就这样离开了?


只能无奈地说,我不是编剧,我无法给你正确的答案。

本来,知道明天到校的中六生,必须为下星期大马高级教育文凭的考场献一份力——排桌椅,我决定逃学,不来学校。

想当初,无论有没有上课,我都风雨不改,出现在学校。没来?那是我妈妈硬要我逃学,才会发生。
这应该就是大家的表情吧?

没想到,今年我竟然自己决定不想来,看来我真的是一向来太乖了。

那么,明天会不会到校?

用了“本来”这两个字,绝非毫无原因。的确,明天排桌椅,不过下课前倒是有上课。我妈妈马上问我:“可不可以下课后跑出来?”有时候,真的搞不清楚,到底是妈妈教我做个好小孩,还是怂恿我当个现实主义者啊?

既来之,则留之。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如果我明天逃学,相信明天来的寥寥无几,至少多了我,就多一个帮手——我这个人就是这样,如此热心助人。

大家最想对我说的吧?


那么星期五呢?很想向朋友借参考书,可问题是她明天没有来,星期五会不会来,她只答复我两个字:可能。

搏一搏,去学校吧!去你的逃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