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星期四

我,不聪明


当你知道,你自己并没有什么擅长的,你会有什么感受?

大马高级教育文凭预考结束后,成绩也发了下来。和往常一样,没有一科是不及格的。不过,这倒是被朋友“捧”,说我是聪明的学生。


聪明吗?我想了想,不是——配不上。
 

数学,拿了个A-,而且老师还把考题设得比较容易,我觉得自己没有拿到A,还真是对不起那个数学老师。朋友说:“你还要求A,我只是要求及格而已。”我聪明吗?不,只是考题比较容易。因为愚昧,犯下了许多粗心题,粗略算过,如果没有粗心,自己可以拿到A的。我还能算是聪明吗?


生物,拿了个B+,在班上算是挺高分的了。就和数学一样,又犯了粗心题,可以拿A-的,又栽在自己的粗心。而且,老师这回的考题,并没有比他给的练习题难,所以,我还算是聪明吗?


普通试卷(Pengajian Am),拿了个A-(我朋友说,依我的分数来说,应该是A)。朋友拿了更高的分数(所以才说,人比人,气死人),但是在科学方面就比较不甚理想。我多次建议他读法律系,他也说他曾经考虑。然后接下来,不了了之。


化学,拿了个A。曾经以为,自己的普通试卷会是最高分的那一科,没想到竟然会是大马教育文凭预考差点不及格的我,竟然会考取高分。我还记得,在化学考试前,我几乎是放弃希望地把化学参考书直接丢在地上。不过,那又如何?只是一次的幸运,刚好读到的,出现在考题上。



有人擅长数学,有人擅长生物,有人擅长普通试卷,有人擅长化学,那我擅长些什么?

想起我之前的一个朋友说过,如果他选择报考大马高级教育文凭,他会选考生物、化学和物理,而不是我们的生物加化学,或是物理加化学,因为他不知道自己最擅长哪里。不过,他这个,的确是个很聪明的人。

 

有时想要就读中文系,不过一读我的文章,就知道我不是语文系的材料。
有时想要就读设计科,不过一拿起画笔,画出来的往往和脑海里的美好完全是两个世界。
有时想要就读研究系,不过一想起自己的科学知识掌握和应用能力,还是算了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