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星期六

疯狂的星期五(二)——理发篇


约了朋友,4点半大玩特玩。正好头发长了,顺便到表哥工作的理发店去,刚好,理发店就是我们待会儿集合的地方。3点钟,姨丈就把我载到那儿去了,还以为会害我理发完后,等一个小时才到4点半。不过,今天的理发,特别一点。

到了理发店,表哥不在,只有两个理发师。没关系,反正又不是非表哥不剪。于是,理发师就和我开始了聊天匣子了。


她:你现在几岁?
我:18
她:做工还是读书?
我:读书
她:读哪里?
我:High School
她:High School没有抓(过长)头发的(学生)吗?
我:不懂咧(很明显是谎话),很少(严重矛盾的回答)


问我要不要剪掉鬓角(剪吧!),问我要不要剃掉旁边和后面的头发(剃吧!),问我前面要不要剪短(剪吧!)

结果,她所谓的剪短,不过是剪了几毫米。再剪短,剪薄。过后,洗了洗头,准备继续剪,表哥回来了。表哥上前,帮我剪,最后才让之前的理发师为我涂上发胶。

她帮我做的头发造型,让我增高了好几厘米,我不习惯自己的头发变成这种样子,叫她帮我弄低一点,再弄低一点。


她:等一下你要去哪里?
我:和朋友走走。
她:和朋友走的话,弄高一点也不用紧啦!
我:(妳弄到很怪,弄低一点啦!)


最后,我还是“增高”了两三厘米,不过这回比较满意了(还是很不习惯这种发型)

看了一眼手表,天杀的,我竟然在理发店里耗了一个小时。不过,至少也好过像个白痴一样,在购物广场到处走来走去(这里不是谷中城,不然就可以毫无目的的乱逛)。唉……



延续阅读:《疯狂的星期五(三)——集合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