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星期一

中奖?


有一次,我爸爸很兴高采烈地告诉我们一件事情:


“之前,我的电单车一直漏油,修好后又漏。刚好有人来问我要不要买万字,我就买了XX(忘了爸爸说多少钱),买电单车的车牌号码。结果,开出来,二奖。”


妈妈吓傻了,马上问他中了多少钱。爸爸笑说:


“还差一个号码。哈哈!不然就有一万四千块了。”
 

我想,妈妈当时很想把爸爸的头给砸烂。不过,我倒是笑得很开心,好像这跟我一点事情也没有。

告诉我朋友后,她不知道应该要怎样说我:


“你还笑得出来啊?”
 

是啊,如果中了一万四千,就可以买一台新手机,买我要看的小说,再买一台不错的手提电脑,说不定还能有个新相机(这样就可以到处拍拍了)

不过,既然这钱不是你的,又何必去纠结于那笔不属于你的钱呢?(问题是为什么感情上我就这么想不开?!)

不去想想多了一万四千的虚拟梦,不去想想自己如何错过了这么一笔奖金,想想自己是不是非得需要那笔奖金。


少了这笔奖金,就和平常一样,没什么好值得遗憾的。
少了这笔奖金,我还是一样的上学去,爸爸还是得去上班。
少了这笔奖金,我们还是一样健康,不需要这笔钱去动手术。


所以,既然少了它,并不会带来什么影响,又何必去因为少了它而失去快乐呢?况且,少了它,还多了金钱买不到的饭后话题,还有快乐——就是嘲笑爸爸多么倒霉。反正,幸灾乐祸,是每个正常人都有的嘛!只是“等级”不一样罢了。


虽然未能从万能那儿中奖,不过,这也是一种中奖——快乐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