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星期四

你太猖狂

最近,比较忙碌。

硬是要自己做些什么。就算不饿,还是拿洋芋片来吃,也不愿意躺在床上,什么事情都不做。

把老师吩咐的数学功课给做完,突然发现,原本不会做的那些习题,突然间茅塞顿开,就这样轻松地解决了。想当初,自己花了至少一个小时在那么三题数学题,还是想不出什么理所当然。没想到现在却只花了几分钟。

思维封闭。我并不是不会做那三题,而是思维被封闭了。有时候,你会一直想不透这题怎样解,过几天后,就这么突然知道答案了。

中六的课程,还真是繁重。特别是学期制的今天。往年,中六的生活很写意,只不过到最后,就必须拿出那些厚重的参考书,很忧郁地读书。学期制后,中六的生活变了。每一个学期,都必须做到最好。


让我更忙,不过我却笑了。

中六的第一学期,我花在读书的时间,比我初中一到高中二的读书时间,应该还要更多。变勤劳多了,这点我不否认。

因为本身的悲观,以及烦人的责任感,认为如果不读书,不考好,就是对自己的未来不负责任。所以,才能强迫自己去读书,尽管这不是一个很好的现象。


强迫自己做自己不喜欢的事,久而久之,会不会变成习惯?


强迫自己不空闲,其实最后,还不是因为担心,自己对她的思念,会让自己失落。

越来越疲惫,学业上的繁忙,只能够让我暂时解脱。手上的功课,一停了下来,心情马上转变了。


思念太猖狂,一个冷不防,
一想起你,忙碌的生活变得空荡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