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星期四

好人不适合自杀


有时候,萌起轻生的念头。

在现实世界中迷失了自我,找不到希望的时候,很想能够就这样,很不负责任地一走了之,搁下爱我的父母,离开这个世界。


站在高楼,往下瞧的时候,希望自己能够鼓起勇气,一跃而下,就这么地结束自己的性命。一旦想象到自己的鲜血,溅在地上,必须要有人来负责清理血迹,而且还可能溅在谁的身上,让他们整天不安,心烦意乱,我就会觉得很对不起他们。

 

站在马路旁,等待车子经过时,很想突然跳出去,让一辆卡车把我碾过。回头一想,该卡车司机是犯了什么错,非得要我这么对待他?随后,无论是不是有办法证明我自杀,他本身也会浪费了很多时间,良心也过意不去。


有时候,很想拿出皮包,痛快地买下头痛药,一次过吃完所有头痛药。我这岂不是浪费金钱吗?况且,这也是浪费药物,浪费资源。自己想死,也不至于要和地球的资源过意不去吧?


买根麻绳,绑在风扇上,然后“悬梁自尽”,如何?那么,还必须有人,来把我的尸体从半空中放下来,还真是麻烦别人。自己要寻死,何必为他人制造麻烦?

 

跳河自尽?不错,我不会游泳。不过,如果有人知道我跳河自尽,父母就会要求打捞我的尸体,那岂不是更加麻烦?而且万一不是马上找到我的尸体,说不定还要花上一两天的时间,“劳民伤财”,何必?


烧炭自杀?想都别想,大家都在说节源省碳,我怎么能够为了自己,制造环境污染,为这个世界带来祸害呢?



大家都说,活着真辛苦。我说,想找个方法自杀,那才叫辛苦。看来我这个好人,想要寻死都不能。


所以,只能等待自然死,又或是意外死,不然就是哪个大大把我的名字写在死亡笔记里。


说到死亡笔记,大家可以看看Smosh恶搞的短片:

笑一笑,烦恼忘掉。


别干出轻生的傻事,请珍惜生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