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星期二

心理测验与记忆

昨天,闲着没事做(大马高级教育文凭考试就在下个星期了,我竟然还闲着没事做,也不肯去读书?!),翻阅弟弟的《知识报》,刚好就看见了个心理测验。


如果你看见1889这个数字,你会想到什么?

A:一笔钱的数目
B:一个西元年代数
C:一组密码
D:电话号码中的一部分


结果如下:





A
你对数字可以说是很敏感,尤其是和财务有关的数学。你适合学习有关经济方面的课程,也许将来可以从事经济方面的工作。

B
你对历史的数据比较敏感,暗示你对时间有比较强烈的感受能力。因此,你在学习方面应该可以朝文史方面的研究下功夫。

C
你比较适合往艺术方面发展,因为你本身具备了很强的创作能力。你可能喜欢幻想,感受能力和观察力也不差。

D
你是个比较有现实逻辑思想的人,对于理性的东西有较强的分析处理能力。你的这种天赋在学业上表现出来,可能是倾向对理化、数学的科目有兴趣,逻辑、运算、资料处理方面的能力也会比较强一点。




我选了B,看了结果,真的很令我感到不可理喻。很简单,我最讨厌历史,那些麻烦的事情了,特别是必须熟记日期,更是令我头疼。没想到,这个心理测验竟然要我朝文史方面的研究下功夫,还真是令我感到纳闷。


如果我真的对历史数据比较敏感,那我为什么又无法好好记下那些烦闷的历史?或许是大马的历史课本,令我感到太厌倦了吧?

至于中华历史,曾经想要了解过,但现在呢?也忘得一干二净,扬州八怪建安七子,还有什么的,都忘掉了。

我这个人,记性就是那么差,好多好多,就这样淡忘了。奇怪的就是,一些好几年前的事情,我竟然记得。朋友小学时曾经养过仓鼠,在六年级时告诉过我一些趣事,我记得,但她倒是忘记了。朋友曾经无意中说她喜欢的卡通人物,我记得,她却感到惊讶——为什么我会记得啊?

有时候,人脑就是这样奇怪。想要记得的东西,却忘光光。那些不曾打算记得的东西,却深深地烙在脑海里。


不知道,我可不可以不打算记得那些课本上的东西,然后大脑自动记下来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