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星期五

心理年龄

距离STPM还有十天,不过我的心情一点也不像是正倒数STPM,而是真正轻松玩乐的天数。


下个月的5号考试,8号结束,所以还剩下13天,就能大玩特玩。
 

我的实际年龄,总是和心理年龄有所差距。朋友说的没错,我的确有点“人格分裂”(当然不是精神病的那种人格分裂)


心理年龄,总是停留在8岁小孩,像个小孩一样,天真无邪,容易受骗。天真地相信,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只要自己展现出对他人的信任,就能让他人相信我。就像是网络世界一样,人人都有所保留,不敢透露出自己的身份。我倒是觉得,自己本身什么也没有,无车、无房、无财,有什么能够给网络骗子骗去的?防人之心不可无,一些较重要的资料,自然没有透露啦……


有时候,心理年龄停留在21岁,像个半成熟(不是半生熟鸡蛋)的青少年。对世事一知半解,对于时事,却是会有一番见解。总是想要做些什么,为国家献一份力。中学时期的我,叛逆青年,一直认为本身的国家太烂,太糟糕,太不公,不如他国的美好,一定要想办法移民。现在的我,不再极端地认为本身的国家烂透了,不过还是担心国家的将来,会不会被一群害群之马给摧毁,但是移民?决定留下来。是否想要从政?不,政治世界,对我来说太不适合了。感觉上,太多笑里藏刀的武侠高手,一个不留神,就会横尸遍野。


考虑事情的时候,心理年龄变成21岁,玩乐时,心理年龄变成8岁。

该成熟的时候成熟,该天真的时候天真,这就是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