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星期六

回望

阅读了《当我们同在一起》其中一个博主的部落(展延阅读:《第399个Post》),有所感触。大概是前年吧,自己也算过自己上传了多少个部落。突然想起,自己好久以前的部落,是时候删除掉了。早就该删了,只是自己一直忘记。

看着过去的部落,大多都是分享文章,自己并没有尝试写一写。为表示对原作者的尊重,标题多加了“分享”二字,至于该文章的来源,老早就忘记了。一些部落,根本就是垃圾。于是,就大胆地把这些部落给删除了。求完美的我,找一找以前,曾经说过第几篇部落的那些,更改那些无聊的数字。

然而这篇,是截于2012-10-27,第523篇部落。往后还会不会删除旧部落,还不太肯定。


回望过去的部落,曾经有几篇,是写给曾经喜欢的她。虽然这些已经不再重要,但是也算是一种怀念,至少证明自己曾经为了一个女生,写了几篇毫无水准的诗歌,还有歌曲、文章。

回望过去的部落,曾经有几篇,是把部落格当成发泄管道,愤怒地数落一些人。现在还会生这些人的气吗?不会,也不必要了。从原本的极度幼稚的男生,蛹化,最后成了一个比较不幼稚的男生(我承认,大多的时候,我都是8岁小孩)。该删除吗?不需要,那是一种证据,证明自己正在自我改变。

回望过去的部落,曾经有好几篇,是向看不见的读者们分享着自己的喜悦。有时候,只是一点趣事,也愿意和大家分享。

回望过去的部落,曾经有好几篇,是写写自己的心情,写写日记。朋友曾经说过,以前的人写了日记,都是收藏起来不让别人看见;现在的人写了日记,都是发表在网上让大家瞧个够。写写日记,也不错,算是一种文笔上的磨练。至少尝试过。

回望过去的部落,一直有好几篇,给我带来了无价的美好回忆。当初自己的高中一、高中二的生涯,是过得多么懵懵懂懂,吊儿郎当,却是特别的精彩。我的朋友们,你们还记得这些趣事吗?

回望过去的部落,一直有好几篇,让我想起了现在见不了面的朋友,无论是大马教育文凭考试后,还是国民服务后,他们的脸孔瞬间浮现在我脑海里。虽然暂时没有机会见面,但是我还是记得,自己曾经交了不少好朋友。

回望过去的部落,发现自己是越来越多愁善感,为赋新词强说愁了。

不知道,下一次的回望,会在何时何地?现在,是时候眺望未来,准备冲刺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