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星期三

面子书的好处

在这个科技爆炸的时代,网络的使用已经逐渐普遍,使用者更有年轻化的趋势。现今,网络的功能包罗万象,让使用者还来不及完全了解就已经有新的使用法。目前我国,青少年最常使用的就是社交网站。较为著名的有面子书和微博。然而,它们的影响力是有目共睹的,不能否认的。对于社交网络的弊处,大家已经司空见惯了。问题是,大家是否尝试去了解,这些看似弊多于利的社交网站又有什么“不为人知”的好处?

社交网站,社交网站。顾名思义,就是提供用户与他人社交的网站。既然如此,能够认识新朋友,绝对是第一好处。通过面子书的“朋友推荐”功能,我们能从茫茫人海中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知心朋友。有人说,缘分难求。但是通过面子书,我们把我们的社交圈子放大,放到无限大。这样,我们就能结交到社会不同阶层的人士,何乐而不为?只要有面子书户口,就有机会结交,甚至成为好朋友。所以说,面子书绝对能够让我们结交到新朋友。

天下没有不散之宴席,人生总难免分离悲哀。面子书除了让我们能够结交到新朋友,扩大我们的社交圈子,更能找回之前已经分离的朋友。笔者就曾经在面子书上找到幼稚园时认识的朋友。事隔已久,但最终还是遇上了。通过面子书,找到年少时的好朋友,约个时间出来,坐在凉爽的咖啡厅叙叙旧,回想儿时回忆,那种经历,应该是珍贵的吧?换句话说,通过面子书,我们能够再一次遇上年少轻狂时的朋友,就算是在茫茫人海中。

除此之外,成为面子书的用户,我们能够找到许多和我们一样喜爱或感到兴趣某事物的“陌生人”。通过面子书“组织”功能,我们能够和谈得来的新朋友谈论。通过面子书“兴趣”功能,我们更能找到和我们拥有共同兴趣的网友,进一步就能发展成好朋友。所以说,面子书能够为我们牵出一条完美的友谊红线。

其实,使用面子书,我们可以找到发泄的管道。我们可以在面子书上的涂鸦墙上写下我们心情的一点一滴。就因为我们的愤怒与悲伤有机会发泄,心情总会较为安定、平静些。所以,面子书对于一个人的情绪,扮演一定的角色。

找到属于自己的发泄管道后,这将引申至各种方面。人民的健康水准将会提高,因为青少年不再需要通过吸烟、吸毒等不健康活动来发泄,而我国推广的反吸烟运动也得以成功落实。国家的社会问题也会减少。这是因为有不少的青少年为了发泄,而制造一些社会问题,例如:飙车、群殴、私会党的崛起等负面社会现象。总而言之,面子书能够轻松解决一些政府已感到烦闷的问题。

面子书除了扮演社交网站的角色,它更是让用户能够悠闲,轻轻松松的网站。面子书上有数不清的小游戏,用户们能够在疲惫时玩一玩,让自己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打拼的精神。所以,面子书能够让我们得以休息,放松心情。

然而,面子书能够为商家制造成功的机会。通过面子书打广告,商家新的产品得以受到瞩目。而商家更可以在面子书上创建页面,告诉用户自己公司或产品的最新动向。也就是说,面子书对商家的影响是无可否认的。

一些社会组织纳闷着没有足够的人知道相关组织。不用紧,只要有面子书,就能搞定一切。通过面子书“页面”功能,组织就能够邀请广大的面子书用户加入,进而扩展本身的知名度。当然,组织也能告诉众人组织的最新状况、最近活动等,让组织增添另一种色彩。所以,面子书绝对能够增加社会组织的知名度。

97年经济风暴,许多人都失业了。无论是97前“高枕无忧”的高阶层人士,还是97前还在打拼的小伙子,都难逃经济风暴的摧残。面子书的崛起,增加了就业机会。而在我国,就已经有了面子书的分公司,让我国子民能够逃离失业的可怕。此外,也有不少人通过面子书来赚钱。联络商家,为其商家打广告,就能轻轻松松赚钱。面子书也开通了第三者软件。通过第三者软件,商家们能够创建小游戏。通过小游戏来赚钱,也是另一种正当职业。玩家能够花钱,以得到更好的游戏服务。

通过第三者软件,就真的只有赚钱吗?未必。小游戏是由商家开发的,而商家需要相关的专业人士来开发。为了要让更多用户迷上小游戏,相关人士就必须要有创意的思维。在创建小游戏过程中,无形中,“创意是神”的理念慢慢踏入大家的脑子里,进而激发更多创意点子。所以说,面子书能够挖掘更多创意人士。

总而言之,面子书并非只是大家所看到的皮面。面子书并不是只有弊处,它更扮演着不同举足轻重的角色。然而,面子书依然还有许多未开发的地方。也就是说,面子书在未来的发展将会慢慢步入每个人的生活中,让大家去真正的了解:面子书,不只是社交网站而已!

1778个字(包括标点符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