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星期日

142 blog i hav done 却high不起来

这是第142篇部落。庆祝一下。
但是还是有美中不足

点击次数未破1500……

本来,这是很high的部落,因为第160篇了leh
可是今天却发生了让我high不起来的事


明天是星期一。
星期一没有考试,星期二却有考试。
当时我还天真以为星期一也是假期。

问了老师,她说有哇。
我紧接着问,为什么星期一没有考试。
她说了一个很官方的答案:

“Maybe they got some problem……”

当时听到直接傻掉。
BP的教育部就这么厉害吗?

不要怀疑,那个是反问+反语的句子。


今天,大哥要回到他的大学宿舍了。

又一个离开。

虽然大哥留给我的记忆,大多都是不太好的,但他始终还是我的亲人。

BP,很想睡觉。大概是自己不适合城市的空气吧?

还是乡镇比较好。


证明我有潜能在乡镇建栋豪宅呢!

今天是二哥的生日。

二哥给予我的印象,是90巴仙快乐,10巴仙严肃的。

他了解我。

他,是唯一一个能够忍受我的任性,能够和我一起疯狂的人。

他知道我在想什么,但他不曾去揭穿。

今天0010左右,发送他一段简讯,告诉他生日快乐。待会儿还要再面子书再说多一次生日快乐。


已经提不起任何热情去做任何事情了。

退热了。大概是有人趁我不注意时,往我额头贴上感冒贴吧?


我对我的部落格,就像对《晓》一样,负起重大的责任。

我想,这样身心交瘁,迟早会熬出病来。我想应该早一点退休,让明年的主编好好发挥,让《晓》得以发光发热。

对于《晓》无法推出假期特刊号,我自责了许多次。
全都是我的错。
我应该早一点,凶一点向他们追稿。

而现在,152页的假期特刊号,资料却连140都不到。


责任感太重吗?我不知道。
我只是想做好自己的本分。

现在就连自己的本分都做不了,我是不是很失败?



这不是emo的部落格。
我却已经写了太多太多emo的部落。

是时候停笔不写吗?我不知道。

每天拨出四十分钟,就是为了部落格。



星期一将会有很多高中一的学生没到。
他们的理由是,明天没有考试。

没有考试,就不需要到校吗?

出了社会,这些学生严重的话会怎样?

没有发薪水,就不需要到公司吗?

或许你们会说我小题大做
或许你们会说自己有能力当老板。

不过,你们知道吗?
学生是一种职业。

你少来一天,就是和公司职员少来一天。

虽然没有打卡机,但是还是有出席率写在成绩单上。

不完整的出席率,你们很自豪吗?

或许是我老了40岁。

说不定改天会有朋友对我说:

“你屌我们做什么?你要来是你的事啊!”


对啊,我要来是我的事。那么我屌你们,是我的事啊!

我想太多了吧?我总是想太多,顾虑太多。

顾虑太多的人是最悲观的人,是最悲哀的人。
——Lz

好了,我不应该管教你们。我不应该教训你们,因为我也好不到哪里去。

自个儿,躲在悲哀的角落。
只有风扇转动声,没有学生。


我不在乎你们是否有来,我只希望我能做好自己的本分,一个学生的本分。
我就不相信,你们星期一没来学校,是因为要在家里狂读星期二考的生物和华文。
我就不相信,你们星期一不会去碰任何娱乐的东西。
我就不相信,你们会专心地读书,别的不去想。
我就不相信,如果你们读了我的部落,不会有一丝丝的愤怒。



听说,我的母校图书馆里,有《哈利波特》一整个系列。
我是多么的羡慕,却同时是多么的感叹。
感叹啥?
那些书,将会永远完好无损。如果没有图书管理员清理,我想,应该会积满灰尘吧?
小学生,应该不会对这些又厚又重的书感到兴趣吧?
无论如何,我已经叫我弟弟明年去借了。
说不定是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



不该太过emo

我应该把快乐留在这儿。

死后的世界是怎样的?没人亲口说出。
我希望我死后,能够留下的是快乐。

High不起来。


失去的东西,总有找回来的方法
——不知道是谁


我失去了快乐,那么找回来的方法呢?


今天我好像被忽略了。
BP和父母说话,没人理我。
回到家,问父母问题,没人理我。

被忽略了。
我被忽略了。
我感到很受伤。
就连亲人都这样。


不过幸好,我还是犯了老毛病。
过了不久,那种感觉就消失了。

这是健忘症的好处吗?
至少能够让我忘去悲伤。
唯一忘不了的,是那次的星期六傍晚。


你的笑,你的好,脑袋里一直在绕
——周杰伦《说了再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