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星期六

辩论前筹备(一)Preparation for debate competition Part One

昨天没写部落,今天就填上吧!


昨天,梳洗完毕后,换上校服,就在家开始等待校车的抵达。


等你等到我心痛,等你等到没有梦……

——张学友


等到好久,还是没来。

妈妈就打电话,去问校车司机,才知道一件骇人(也很害人)的事实:

今天华中学生没有上学,我校高中三的学生也没有去。

没办法了。
爸爸就载我到校。

到了课室,课室空空如也,连个书包都没有。


今天有周会。

很多老师拼命致词,致词到我们这群学生都烦了。


到Bilik Gerakan Perkasa去。

在那里学如何辩论。

死马当活马医,没办法了。剩下一个月的时间,现在才开始,未免太迟了吧?

辩论队伍总共6个学生,只有三个学生。

老师狂call,叫他们来。


第一位,不错,说会来。
第二位,没听。
第三位,也没听。


后来,第二位来了,才说他刚起床……
10点才起床……

开始了。虽然第三位还是没来。

教练要我们说去辩论的目的,我们全部人都异口同声说:


“去玩……”


目标呢?

五个人中四个全说:


“赢第一场。”


那个刚睡醒的就说:


“进到决赛。”


不要怪他,这是自信的问题。


教练说,根据那个赛程,我们只需准备反方的,虽然赢后,会变成正方,但只需要抄袭正方的论点和论据就行了,大概练一练,就上场了。


其实我是不应该去辩论的,太容易紧张了。大概是很久没有在台上说话,演讲了吧?

最后一次是在六年级,你要我怎样?


前天写的部落,惹到一位朋友的不爽。那是他的事。

为什么要对号入座?都说没有含沙射影谁了。呵呵~



教练把我们五个人分成两队,一队正方,一队反方,开始自由辩。

最精彩的辩词是正方的:


“所以说我们只需要改善教育制度,不需要立法禁止种族性政党?”


为什么?

我们的辩题是:


我国应该立法禁止种族性政党


正方要说禁止种族性政党,而不是说不用禁止种族性政党……

来看看是怎么一回事(有些更改,因为本人的记忆有限):


正:立法禁止种族性政党能够促进团结。为什么不立法?
反:请问道德教育和公民教育的用意是什么?难道不能达到团结吗?
正:所以说我们只需要改善教育制度,不需要立法禁止种族性政党?


完全被影响了……真好笑。



后来,老师接我到巴士站。
途中,老师就说要去那个没来辩手的家。

就在他家按了几下车笛,看见那个第三位了~
他马上被“骂”……呵呵~


隔天一早就到学校去,继续练习辩论。

先是用别的方法来练习辩论。
最后最高分的请客,最低分的真心话大冒险。不过大家都好像只记得请客的,没办法,因为:


民以食为天!!
——班固


这次,来了个最palia的辩词。我们谈的是“政府需立法管制面子书”,他是反方:


“面子书就像雨后春笋,可是春笋每个人都吃啊!”


有够palia的说!


自由辩再度开始!

第一轮是我对垒其中一位辩手,打平收场……
第二轮是那个之前迟起床的对垒另一位辩手,再度出现昨天的现象……


忘了他怎么说了,也是从正方变成反方……
不过这个正方比较聪明些,说完马上发现自己的错误……


教练要离开巴珠巴辖,回去大学了……
临终前,要我们写呈辞,大约1000字……


啥?
我用错字了?

“临终前”字用错??


没有啦!

终=终点
教练的终点不就是大学吗?


临=接近
就是说他接近大学咯!

所以临终前不就是等于:


接近大学前



硬拗的Lz啊~


还是不要写那么长了,还有很多工作正等着我去做呢!拜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