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星期四

迟一天的生日祝福


昨天,是我二哥的生日。本来,这篇部落应该是昨天写的,不过还是推迟到今天才上传到部落格去。

二哥不在家的日子,那张双人床(就是大哥和二哥的睡床,而大哥出国升学,明年才回来)就变成了我的“书桌”,那些已经可以丢掉的试卷纸、那些补习的笔记、那些参考书等等,全都丢在双人床上,极为凌乱。而昨天,考试的最后第二天,是最乱的时候了。先前考过的那三张卷纸,全都丢在床上。睡前才好好整理一下。所谓的整理,也不过是把全部纸张、书本放在一起而已。
还没整理前

“整理”后

我承认,我是个任性的弟弟,就是很叛逆。常常在家里喊二哥,叫他来帮我做这个,帮我做那个的。不过,他就是遗传到我爸爸善良的基因(而我也有这个基因,很不要脸是不是啊?),大多都满足我的要求,只是有时,他也需要私人的空间。

愚蠢的我,总是搞不懂学业上的那些鬼东西。他呢?很有耐心地教导我,我不得不佩服他的智慧,只可惜我并没有他的智慧,也没有他的勤劳。

因为两个哥哥的成绩都是顶呱呱的,轮到我的时候,总不能坏了这个“记录”。在我眼里,二哥比大哥还要略胜一筹,虽然他在大马教育文凭并没有成功带走111A(而我大哥倒是不负众望考取全家最佳的成绩),不过他的才智,真的很惊人。

无论是什么领域,二哥都会是在我之上。道成绩,虽然小六评估考试和初中评估考试打成平手,不过最后还是在大马教育文凭落败了。对比以前的制度和现在的制度,当时的2A,就是今天的A-,而我呢?虽然也是拿了11科,不过倒是拿了5A-,成绩逊色多了。而且,他的第十一科,是令我后退三分的EST,我的第十一科,是令大家感到奇怪的中国文学。虽然中国文学的考生没有A+,不过我还是觉得,EST比中国文学难得多。

论电玩,他还是在我之上。学业比我好,玩游戏又比我强,我能说什么?太欺负弟弟了,完全不让弟弟有机会胜出。

曾经有人说我的文笔不错(不过我的文笔真的很逊),那又如何?我二哥的文笔,又是在我之上。不只是华文,国文和英文都胜出。就连方言也比我好多。我能说什么?我知道,我的画功很差,但是我二哥的画功……又是胜过我。不得不说一句“Firetruck

有了这么强的二哥,他便是我的“假想敌”,想尽办法要和他平起平坐,甚至想超越他。除了纪律问题比较多、花父母钱比较多、思想比较幼稚等等这些不良的,才会“胜过”他。

真的很感谢他。要不是他,我学业上的问题根本没法解决;要不是他,我不会激起本身的斗志去读书;要不是他,我不可能会有今天的我。(讲到自己现在很成功,其实还是个失败者。只是比较没那么糟糕的失败者)

有人说我太贪心,有人说我给自己太大压力,有人说,有人说,那些“有人说”根本没有办法劝动我。就算知道二哥高高在上,遥不可及的,我还是很努力地想尽办法,把我们的距离缩短,哪怕只是缩短一厘米也好。


你大哥读什么的?药剂
你二哥读什么的?牙医
那你要读什么?


我能说什么?现在都没办法搞好大马高级教育文凭了。听说,大专生资格的人当老师,不需面试,直接DG41。我看,我去当个老师,在课堂上troll学生就好了。无论如何,都要挤进大学啊!青春不可留白啊~


呃,好像离题了。


总之就是,二哥,为你献上迟来的生日祝福,祝你当个成功的牙医,以后才能为你这个烂透的弟弟提供免费牙医服务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