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星期三

恐怖的生物试卷


今天,如题,生物试卷。那些物理班的,一个也没来,当然,他们昨天就考完了,只剩下明天的化学。

坐在巴士站等待接我的“司机”。趁等待的这段时间,拿出生物课本来读一读。翻着单细胞和多细胞生物的差别,然后又是……忘了自己读了什么,反正就不是待会儿考试会出的题目,真悲哀。

“司机”载着我们三个人,一个大我一岁,最后一轮非学期制的大马高级教育文凭考生;还有另外两个是好小好小就认识的朋友。走到半路(当然不是我们走路,又或是车子变成变形金刚,像个人类一样走路啦!),“司机”突然马上给我们一则晴天霹雳的消息:


好像要没有油了。刚才忘记打油。

 

不会吧?汽油耗尽的可能性,未免太低了吧?而且这时已经是半路,就算叫妈妈起床,驱车,以她平常惊人的120时速,赶到这儿也需要一段时间。“司机”继续说,他自己不知道能够撑到多远。于是,车子的速度是越来越慢,越来越慢,最后停在路旁。他下车,到一个杂货店去问问看,有没有卖汽油。

福星高照,那间杂货店竟然销售汽油。添了大概一公升的汽油(我严重怀疑,那些汽油够不够用),继续路程。

没想到,这一回我的预测就快显灵了。快要到学校(距离还有一两公里)时,“司机”又开始说汽油不够了。慢慢行驶,慢慢地,慢慢地,所幸安全抵达学校。不然,你就会看见三个学生背着书包,疯狂似的冲向学校,担心来不及进考场。至于那个大我一岁的学姐,就算迟到也没什么的吧?

昨天那个问我Parametric的,又开始说些奇奇怪怪的题目了。他说,前面两科的考题都那么冷门,这回有读和没有读,也没什么差的了。老师还在说,他预测Plasma Membrane应该会是考题之一。我笑说,可能性太低了。而且,死多这么一科,也没什么差别了。


上考场去。不错不错,选择题不难。翻到问答题,深深地被出题老师troll了一回。20种氨基酸的名字,当初老师告诉我们不需要去记,没想到竟然出现在考题?乱写一通,三分飞掉了。来到最重要的一个环节,第三项。老师说,不要浪费太多时间在问答题,因为第三项的分数比较多。

三选二,第一题,Plasma Membrane,竟然给老师猜对,连续发生第二次可能性极低的事情。不过,就那么一题,15分。直觉告诉我,不要去做这题,选做其他两题。第二题,biosensorFiretruck第三题,光合作用,感觉上比较容易。先做这个第三题。做到乱七八糟,这里划掉,那里涂掉,再加上常用水笔,少用圆珠笔,写字写到严重潦草,右手的肌肉马上进行lactate respiration,酸死了,又不能像一些人,左右手兼可使用。做到来,还不如做第一第二题。

第二题的Biosensor,没有把握,还是回去第一题算了。做完第一题,根本没有时间做第二题,只好随便检查第三题,检查检查,时间就到了。

看着身后的朋友,她写到很爽似的,不用说,这回她准备又成为生物试卷最强的那位了。马来朋友笑说,我是不是在写普通试卷的作文,我苦笑,那些都是随便乱写,想到什么就写什么。不过,有种感觉,我的生物,会比普通试卷和数学还要好。

事后,我对我身后的朋友说:“看来妳准备再拿A了。”她马上说:“如果我没有拿到A的话,你就给我打。如果你拿到A的话,你还是给我打!”我能说什么?被别人这样子恐吓。唉,现在的女生,好像注射男性荷尔蒙;现在的男生,好像注射女性荷尔蒙。乱套了。不过,我想我是没有机会给她打的。第一,她会拿到A;第二,我会拿不到A;第三,她会忘记这回事的。


先是差点去不成学校,然后是差点不够时间做完,最后还被人恐吓,今天还真是挺恐怖的生物试卷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