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星期六

为朋友庆生——实战篇


朋友突然临时(又“突然”,又“临时”)邀请我看电影……当然,戏票钱还是我出,她就是这样子。几点的电影?十一点半。我赶快赶回家(用了两次“赶”,真的很赶),冲个凉换个衣就驾车冲了出去(哥哥虽然没有练过,不过小弟弟们可别模仿)


终于赶到电影院,就连什么也没吃,快饿扁了。朋友打算买东西吃,我以生日礼物的名义,很好心地请她吃烤地瓜(而事实上,最后大多数都是我在吃,没办法,因为她说她吃不了那么多),最后找钱一块,我直接塞给她,说这也是生日礼物的一部分。哪里知道,她竟然卯起来追我,硬是想把一块钱还给我。

看什么电影?Skyfall,坐在电影院里的人,绝对可以每人坐一排,还会有剩几排。不出所料,电影院里的冷气,让我很想穿着爱斯基摩人的“传统服装”。看完电影后,朋友打算去换衣(因为她还穿着学校的体育衣!),叫了另一个朋友,要我帮忙拿背包,还还给我那一块钱,于是我就直接塞进她的背包里,过后她也没有发觉,一直到回家后,我告诉她这么一回事她才发觉……

计划中的一样,我们硬是要她去某个餐厅吃午餐,她很不愿地和我们走到该餐厅去。没办法,我们计划在这间餐厅庆生,还准备好要大家一起突然出现(因为除了我和另一个朋友,大家都推说有事不能来)

朋友打开手机,让她看一看朋友为她制作的庆生短片。看完后,她说她很感动,但是最后因为我说的一句话而“不感动”了。哈哈,因为当短片出现我为她做的一张生日卡片E Card来的,我的手工不好),我笑说这个其实五分钟、十分钟左右就做好了,让她马上冷掉(或许我应该骗说我熬了两次夜才弄出来的?)

大家一起捧着蛋糕出现,吓了她一跳。挺惊喜的。最后,因为还有事情,不得不就这样离开了。唉,算是一种…………遗憾?(夸张式手法)

——夜光于2012-11-16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