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星期五

净选盟采访之解释


我读完后,第一个反应就是,浅浅的微笑。预料中的,我的确与时事评论员有很大的距离。
而第二个反应就是,深深的悲哀。

为什么?

终审认为,我的《净选盟采访》是以自身的经验作为素材。相信有些人第一次读,无法理解那篇《94话事》在说些什么。没错,那篇的确是比较奇怪。不过事实上,我也留下了几个提示,让大家去了解我在说什么。


仔细去读,你会发现其实我在讽刺一些人。第一,卡文门,你觉得谁会有这么奇怪的名字?简单,取自于英文的“Government”。而卡文门所说的,就是政府对净选盟普遍的看法。
第二,咖喱,难道不会觉得奇怪,为什么我去采访“最著名的咖喱”?我说的“咖喱”,实为巫青团的凯里。还记得吗?他曾经说过,不完全支持净选盟。
第三,范兑当,自然就是反对党。透过范兑当这个虚拟人物,道出反对党对国阵的“憎恶”与“厌倦”
第四,屠犬,为曾经闹得满城风雨的土权。很明显,我讽刺土权的“想象力”和“妄想症”,以及他们决定到公园“散步”的理想。
第五,商家,当然便是普通商家。这点,大家绝对了解。
第六,平国竹这个人物,就是为了讽刺“苹果族”的“无感觉”而出现。现在,真正关心国家大事的青年有多少个?苹果一推出新产品,自己是谁也都忘了。
第七,山叭,为三八。因为面子书这个沟通平台,许多人开始散播谣言,修改照片,然后很不负责任地发布上去。然而许多人也没查明照片的真伪,直接“分享”,制造谣言的宣扬。


所以,哪来的自身经验?


或许,我误解了终审的意思。或许,她想表达的是,博客以自身的经验去判断,又或者,是指我以感性叙事为主,只不过那个逗号,应该为句号入围的时事文章普遍上以自身的经验作为素材如知足常乐的……)。或许吧!过去了,就让它过去。只是奇怪的是,为什么又要学习历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