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星期四

考试后大解放后遗症(一)——午餐篇


今天是考试的最后一天了。约了朋友,考试后大玩一通。猜想应该只是换上衣服,没有冲凉,就要这样子撑大半天,就觉得很恶心。特地调了闹钟,冲一次好久没尝试过的“晨澡”。最后一次,应该就是在国民服务的其中一天,不过那时候之所以这么做,是有原因的。(至于是什么原因,秘密啦~只有几个人知道而已,嘻嘻)

冲完热水澡后(总不能要我冲冷水澡吧?虽然男生冲冷水澡比较适合)穿着一条内裤就离开冲凉房(在冲凉房里穿裤,裤子岂不是弄湿了?),一出来,上排牙齿马上和下排牙齿“打架”,赶快冲去房间穿衣。穿好校服后,还是在“打架”。我身子就是比较虚,比较怕冷。曾经就有老师用讥讽的语气,说我太虚弱了。应该是一种关心吧?

带上手机,就出门了。(展延阅读:《化学化血日》

考完后,一个朋友突然问我可不可以帮她填歌词。哇,要我填词?神经病,看过我写过的那些烂歌词就知道我没有那个能力啦!她笑说:“只要顺口就行了,不需要押韵的。”答应,倒是答应了。押韵?挑战接受。我就是这样,喜欢强迫自己做些不可能的事。


先是在朋友家冲凉。他家里养的猫,达到6只之多,而之前竟然有8只!恐怖……后来呢?朋友一看我的穿着,马上吓傻了。因为衣柜有几件没穿过的衣服,所以我决定选一件黑色的衣服来穿。但只穿那么一件,感觉有点奇怪,所以就选了一件白色的衣服,那件黑色的就当作外套。看来,我还是太神经了,竟然穿成这个样子。不过呢?后来我还真的很庆幸我这么穿。

朋友开车,本来是打算到另一个朋友的家去接她们。没想到,她们竟然还没抵达。没关系,我们先到附近的一间销售运动服装、鞋子的店去逛逛。怕冷的我,这回还是感到冷。两件衣服,竟然还逊过只穿一件衬衫的朋友。

后来,我们也就去那个朋友的家了。等待朋友们冲凉的当儿,我们俩坐在客厅聊天,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聊起球员。最后呢?我们竟然等着“大小姐”,等到我们无法在约定的时间内抵达集合地点。

和另几个朋友碰面,穿得太神经的我,自然又被奚落一番了。他们说,从楼上看,我像是个穿西装的老板一样,走路还有老板的气质。气质有啥用啊?又不是真正的老板。

到附近的餐厅吃午餐。快饿坏的我点了酸辣鸡肉饭后,没想到又是不合我胃口的。很奇怪,我对食物根本没什么要求,为什么每一次和朋友出来点的,食物都是又贵又不合我胃口?奇怪的是,我在普普通通的一间咖啡店点的食物,虽然不是次次都好吃,不过至少味道没差到哪里去。有时候,阿姨说不好吃的东西,我却吃了还想再吃。

这回,又是怀念温暖牌午餐的时候了。单单是白饭,我就觉得家里的更美味,更别说是那个不合我胃口的酸辣鸡肉了。不合胃口就算了,肉也没几块,说真的,我还宁愿回家拿温暖牌白粥配普通酱青(又称生抽)

有个朋友,今天再度被厨师遗忘了。他们说,该朋友也曾经在别的地方点食物吃,厨师竟然忘记了他,只准备其他同桌的。所幸他被厨师遗忘,所以他的食物迟迟才上桌,而我当时还在啃那完全不合我胃口的酸辣鸡肉饭。其他同桌的,都吃完了,就只剩下我和才刚准备吃的朋友还没吃完午餐。

硬是咽下最后一口,感觉很想吐。我想,可能不是那个食物的问题,而是冷饮的关系。我实在是不习惯喝冷饮,可能因为这样,胃口就大大降低,所以才会对那盘饭产生排斥。

接下来,我们这十个人决定前往练歌厅去好好地发泄考试令人紧张的情绪,一次过释放出来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