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星期三

少了灵感,放假的时候


一段时间前,每天都更新部落格,有时还一天更新好几次。全都怪罪灵感爱作祟。只要灵感一来,我没有办法让灵感就这样消逝去,非得要抓住些什么,留住些什么。

最近,写部落格的次数不再如此频密。很多东西想要写出来,却开始有点心有余而力不足,无法好好地诠释出我想要表达的心情、感受。一旦遇上这种创作瓶颈,我会直接放弃。看来,我应该是身心疲惫了。


就算是机器,也有引擎过热的情况出现,更何况是血肉之躯的万物之灵?学校假期,便马不停蹄地开始一连串活动,先是到学校做实验,然后还有打羽毛球和朋友的聚会写歌词写部落格补习打鼓旅行等,一切应该是把我累坏了。还真糟糕,我爸爸和妈妈也在这时候生病了。

忙了一段时间,突然来到无所事事的这一周,整个思维马上僵住,跑到了死胡同去偷懒,许多事情也无暇去多猜多想。《当我们同在一起》的团写小说,没想到那么快就轮到我。从原本的三百字左右,变成现在大约一千字左右的底线,还真是过于勉强自己了。虽然自己不需要和其他博主一样,写上千字,不过小说整体上的构造,会有所影响。奇幻小说一向来不是我的强项,这回就算是开了一枪,让我受了重伤。

去你的压力!

以前的我,从来就不会觉得团写小说是那么困难的事情。没有灵感,一切都卡机了。写小说是一难事,在于你必须从开头写到结尾;写团写小说并没那么压力,至少有让你喘口气的时间。真的,我既然就栽在这里了。电脑里的那几篇未完成的小说,我还真的力不从心,没办法在这学校假期里完成。想当初,曾经在短短的一两个星期完成一部推理小说,看来那已经成了一场梦。


少了灵感,我还真的必须真正的放假。旅行时买回来的那本推理小说,正好能够给我有所慰劳,让我能够松懈下来,趴在床上好好地咀嚼阿加莎·克里斯蒂的佳作。

我现在正咀嚼着右边那本,左边的还没开始阅读……

这段放假的时间,尽可能不去想创作的事情了。我真的需要放假…………


令我难以放假的“工作”:

电脑里未完成的小说:
一部推理小说
一部武侠小说
一部科幻小说
两部校园小说

还没起步的小说:
两部推理小说

答应别人写歌

《当我们同在一起》的团写小说

化学的实验报告和实验计划

生物的叶子和昆虫标本制作


一列出来,还真的觉得自己不能放假。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