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星期一

Skyfall


Skyfall,的确和先前的007电影不太一样,不过开头也是令人紧张的追逐。007打算拯救伙伴的性命,M夫人却要求007以任务为先。接下来,M夫人又以任务为先,要求邦女郎开枪,结果命中007,任务失败。

 

的确,007不是超级英雄,没有所谓的超能力,只不过是经过严格训练的人而已。从地狱门前被拉回来的他,还是回到MI6效劳。他怪罪M夫人的不信任,但是后来,M夫人却因为信任他,隐瞒了那些报告,证明他射击和心理开始出现问题的报告,让他出任务。

这一集的M夫人,戏份比较多,也在故事中起了很重要的角色。007和敌人,都和M夫人有着一段不愉快的回忆。前者选择沉浮后,重新信任M夫人;后者选择继续堕落,开始一连串的报复行为。


虽然说Q年轻有为,不过因为年轻经验少,最后还是难以冷静,无法处理好突发事件,让敌人就这样逃走了。对于Q,他反映出现在的年轻人,虽然有能力,但也因为其能力,变得过度自信,也急于表现自己,同时没有足够的经验去处理突发事件。


这部电影和之前的007电影不同,在于它不再表现出007似神的那种能力,而是把他变得只不过是个平凡人类,也有失误的时候。相比之前的007电影,少了紧张感,多了人物之间纠结戏份。对于要求刺激紧张的影迷,这部对于他们来说还真是大失望。不过,因为这部电影的扎实感,就算看完后,你还会记得这部电影到底在做些什么,而不是像某些注重视觉效果的电影,看完后也不知道电影人物在做些什么。

至于同名的电影主题曲,Adele唱得不错。或许是因为她的才华,加上她要求先知道电影内容后才写歌的原因,这首主题曲,完全符合该电影。


这部电影,不错,尽管那段情欲戏分被剪掉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