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星期四

考试后大解放后遗症(二)——完结篇


朋友说,今天看到大家,全都像是大解放一样,选择在这一天出来发泄、大玩特玩。说着说着,又看见另一伙正前往练歌厅的朋友。

我们十个人,挤在一间小小的厢房。不过我觉得,就是小,才会好玩。而且那对“公认的情侣”,又坐在一块了(因为午餐时,他们俩也是坐在一起)。另一群朋友呢?竟然在超大间的厢房。

感觉上,我们就是打扰别人的电灯泡

先是唱歌,然后是唱歌(不然是什么?在练歌厅里当然是唱歌啦!)。服务生突然打开门,告知我们一件事,那群朋友要求我们到那间大厢房去排张全体照。走吧走吧!去拍照。结果,我神经的穿着,就被几个朋友奚落了。不过说真的,对我来说,练歌厅还真的很冷。

拍完照后,又回到原本的小厢房唱歌。朋友不会点歌,要我点周杰伦的歌,然后糊里糊涂就连续点了好几首……朋友的饮料,还剩好多,就这样被打翻了。没关系,还有两杯。

另一群朋友呢?有几个就跑到我们的小厢房里挤,其中一个,竟然穿着校服。为了能够踏进练歌厅,还向别人借外套,不让服务生知道她穿着校服。

和上次一样,又有Party Rock Anthem。朋友问我,要不要再跳。这回,我真的很懒惰去跳了。不知道为什么,没那么疯狂了。就这样,我们在练歌厅里鬼叫,乱唱,认真地唱,走音跑调地唱,最后就离开了。几个朋友还没尽兴,还打算再唱个3小时。我呢?已经体力透支了。

到朋友姑姑的店去坐着,听他们讨论旅行的事情。因为母亲不批准,所以我只能坐着听他们聊得很兴奋。聊着聊着,他们开始偏离主题了,开始纯粹聊天了。看着时间,快五点半了。待会儿,我们还要赶上六点的回程巴士啊!虽然是有点没礼貌,不过我还是插嘴了:


“所以,你们的结论是什么?”


然后,结论就是,必须另外从长计议,而我就坐在这里浪费时间了(不能说是浪费时间啦~只是当时归心似箭,担心母亲会“禁足”)。坐上朋友的车子离开了。

先是让一个朋友回家,很不幸的,朋友的弟弟好像睡觉,没听见电话和门铃响。我们就坐在车里,确保她弟弟醒来后,才离开。果然,出现交通拥挤的情况。

怎么办?怎么办?万一赶不上最后一趟巴士,不被“禁足”才怪呢!而且还和几个朋友约好下个星期出来的啊!途中,母亲打电话回来,责问我到底在哪里,然后就大骂,还说什么不让我和朋友旅行了(我想说:“妳之前就不答应了,所以妳现在说的这句话根本没有威胁性。”不过,我还是忍了下来,何必为了一时口舌之争,搞到母亲气炸,根本没有意义。)赶到巴士站后,果然,最后一趟巴士早就出发了。没办法,只好搭德士回家。


而母亲呢?又打来了。不过这回她比较气消了。安全。而这辆德士,扫水器坏了,又碰上下雨天,还真的一度担心自己未能写下这篇部落。

回到家,马上和母亲说明天生物的实验,然后说起朋友家的“猫群”,总之呢?就是拼命说话,不让她说话,也让她暂时把焦点放在我说的话,不集中火力在我迟归的事情上。哈哈,这招奏效,又或是她气消了。随便她吧!

而这回,考试后大解放后遗症出现了。全身有点发烫,感到特别疲惫,喉咙又不舒服。不过呢?还是打开电脑,更新部落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