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星期日

起鸡皮疙瘩的法医学


曾经写了篇推理小说,突然爱上写推理小说,写了一篇又一篇。我知道,我写得不精彩啦!而且又有许多推理漏洞、逻辑错误,不过至少我曾经努力尝试去写好它。

为写推理小说,特地找了有关心理学的资料,还有的就是法医学。结果呢?大概看了一点心理学的资料,发现自己找到的资料好像没有什么帮助(又或是我太笨)。大概看了一点法医学的资料,差点没吐出来。


可不是吗?一大堆惨死的照片,还有那些内脏的照片。我早就知道自己不适合当医生,虽然可以看点恶心的尸体照,不过一次过看那么多,呃,有点受不了,背部凉凉的。就连现在写这篇部落,回想到那些照片,鸡皮疙瘩都来了。

法医学的资料对我写推理小说有很大的帮助,但是会看到那些恶心的照片,想到就全身起鸡皮疙瘩。不要说我太胆小,没男子气概之类的烂话,当你看到那些真实的惨死照片,而不是电影《Final Destination》那种(因为心理上,你会告诉自己,那些只不过是虚假的尸体),你的感觉会有很大的落差。我必须说一点,我喜欢看《Final Destination》的,而且不曾因为电影而搞到我有这种感觉。

Final Destination 3

还能继续写下去吗?我可以像以前一样,用之前找到的资料(不是法医学的)来写,不过没有成就感了。


我想,我必须找某一天早上,来看看法医学的资料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