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星期六

写歌


朋友要我帮她作词,把已经编好曲的琴声全都发送给我。这让我很难做,因为我不会作曲。而且,大多都是先作词或作曲,才开始编曲的。从编曲开始,有点艰难。于是,我放弃作曲这个部分,让她自己去想办法把歌词塞进去曲子里吧!

结果,假期快过完了,什么东西都写不出。她曾经说过,她要的歌词不是悲伤的那种。所以,我不能写爱情的了。打算写友谊,结果第一首就这么献给By 2的曲子。接下来,一直无法突破瓶颈,什么都写不出了。

直到有一天晚上,正要睡觉时,突然来了灵感,赶紧写下来,完成了《恨雨天》,当时也正在下大雨,自己的情绪也烂透了。写完后,已经是凌晨三点多了。

参加朋友的生日会(展延阅读:《不太尽兴的生日会》)时,吃着冷冷的蛋糕,蛋糕很快就在嘴里化掉了,不过心里却不是很好受,灵感又来了。回到家,熬夜写了《我不哭》。结果两首,都是属于悲伤的。怎样交给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