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星期四

为朋友庆生


不知何时,为朋友庆生也成了我中六生涯的一大烦恼之一。中学时,曾和朋友一起,为另一个朋友庆生。当时很简单,和好几个朋友一同出来,一起玩,然后就迷迷糊糊度过了朋友的生日(当天其实是他生日后的两三天左右)。和普普通通的朋友聚会(不算是聚会,基本上就是聚在网咖,没命地大喊大叫)没什么两样,只不过多了生日礼物。

小学时,参加过朋友的生日会,也不过是和一群朋友大吃一顿,玩闹一番,就这样结束,不能太疯(家长都在呢……)

上了中六,多为朋友庆生了。先是简单的在学校庆祝,带了两种蛋糕,一块是小小的蛋糕,准备砸他的蛋糕,发生了灵异事件,烛火吹灭了好几次,却又自动燃烧起来。另一块蛋糕,和全班同学分享,还带了一点过去隔壁班。

过后呢?就到了一个很不凑巧的生日庆生了。谁知,刚好朋友的生日,和之前约好的朋友聚会落在同天(之前说过,没办法帮她庆生的,哪里知道突然又冒出一个庆生计划),赶来赶去,挺累人的。(展延阅读:《为朋友庆生——实战篇》)而那时候,是我第一次填词,为了一个朋友而填词。(展延阅读:《中六友谊》

下一个朋友的庆生,计划在旅行时替他庆生,而我决定制作一个生日短片,加上旅行时所拍的照片,打算拿半完成品到旅行去,在那儿完成它。那段时间,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为了那段生日短片,几乎都快吐血了。(展延阅读:《旅游第二天和最后一天》

然而,明天,应该是今年最后一次的为朋友庆生。这次,是让我最为火大的一次。虽然不需要制作生日短片,不过讨论过程中,差点没把我气死。不停地变卦,又因为一些事情,加上复杂的惊喜计划(到现在,我还不知道所谓的计划是什么),时间还没决定好。有多少人能出席又是另一个问题。(其实,已经吐血的是那些做计划的朋友,必须考量到每个人能出席的时间)

因为时间还没定好,我不能贸然然地去告诉妈妈这件事情,她已经因为“时间没确定”一事搞到十分不满。直接告诉她,只有反效果。所以,到时候,有可能必须乖乖地去二十四节令鼓训练了,虽然已经决定放掉这一次的训练。

我好像太自我了。难道就不能多为朋友牺牲点吗?其他朋友都为了帮朋友庆生,所做的牺牲比我大多了,我又有什么资格在部落格上埋怨呢?

人总是那么的矛盾,一方面为了迎合朋友,另一方面又必须顾及到父母,还有自己的钱包,结果自己变得不是自己,照照镜子,都不知道镜中人是谁。


虽然说,惊喜庆生让朋友难忘、快乐,但只有这样才能达到同一个效果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