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星期五

无聊的昆虫标本制作


因为朋友十点钟有补习班,不能一起做标本。我老早就抵达学校了,拿出向大小姐借的那本小说来读。朋友出现,把生物实验室的门给打开,说是实验室负责人告诉他,他们没有锁上门。

他担心自己一个人应付不来,而我的技术会让小孩们大笑一番,所以他赶快把昨天抓到的虫子都做成标本。我用棉花蘸了点麻醉药,丢进装着蝴蝶的容器。不到几秒,它就躺在里面了。后来发现,它的翅膀已经破损,便打开容器,拿出麻醉药,打算让它清醒后自己飞走(不过,翅膀破损的蝴蝶怎样飞?)。另一只蝴蝶呢?颜色明显变黑了,看来也不适合做标本。

另一个朋友突然惊觉自己的车钥匙不见了。呃,昨天是我,今天轮到他了。他猜想,自己可能遗留在车上了。果然,就在车上。

朋友把四只已经死去的蜜蜂丢进福马林,当中有两只死死抱着对方。我笑说,这一定就是我们学校的那对情侣。四只,只有一只用来做标本,剩下的就泡在福马林里……

还有一只小甲虫还没处理,我直接把它丢进福马林,让它在福马林里“游泳”,还挺残忍一下的。最后,它不动了。我把针插在它身上,发现它右边的后腿特别僵硬,朋友说可能是因为脚抽筋而溺毙的。我笑说:“你是圣约翰救伤队的,快帮它。”而我呢,其实是个不会急救的红新月会会员。

把它放进烤炉里,烘干福马林。过了一段时间打开烤炉查看,它竟然在动!只不过,因为它被针固定住了,所以不能离开。还真是生命力顽强的家伙。

朋友都离开了。剩下的是不太熟的朋友(不是指还不能拿来吃的朋友啦!)。我无聊地洗干净一个个容器,让它们干。把所有用完的用具都洗好,放回原位,拿出小说来读。

有几个朋友决定在学校抓虫,拿着捕虫网离开生物实验室。我呢?突然发现手机好像不见了,要朋友打电话过去,打算从我的手机铃声得知我把手机放到哪里去了。结果,什么声音也没听见,才发现它就在自己的口袋里。早干什么去了!

因为不够宝丽龙板,朋友擅自踏入生物实验室的储藏室,拿了出来。没办法,当时实验室负责人早就消失了,我想他们是打算十二点才回来关门吧?

今天的昆虫标本制作,严重无聊。除了朋友导致的“昆虫断头事件”和我造成的“甲虫重生事件”之外,基本上没有什么值得一谈的。

很懒散,最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