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星期一

下雨天

年尾,雨季。不停地下着雨,冷冽的空气,一直冷到骨子里去。身体欠佳的我,平时最怕的就是冷,别人说凉爽,我可以是披着寒衣发抖的那位。

只要一下雨,脑海里浮现的歌曲是南拳妈妈的《下雨天》:“怎样的雨?怎样的夜?怎样的我能让你更想念?”心情,马上低落,思念如绳索般,困住了我自己,难以解脱。

下雨天,变得忧郁,更容易因为思念而感到难过。“下雨天了怎么办?我好想你。不敢打给你,我找不到原因。”明明对方的电话号码已经牢牢记住,却没有派上用场的机会。想要打电话给对方,却想不出待会儿接通后,听见那道熟悉的“喂”一声后,我应该说些什么。说想念你,所以打电话给你吗?别傻了,我根本没有那个身份去这么做。

曾经多么期待对方的答复,一直到后来,才发现自己问了一道不该问的问题,做了傻事,或许该像《Men In Black》的K一样,不问那些自己不想知道答案的问题。从对方的口气,可以猜出答案。尽管没有说出口,还是感到很受伤,或许听见答案后,会伤得更加严重。现在不再想要知道答案,只想要好好继续经营这谱单恋曲。


遇上对的人,可惜她不是你的可能。


雨,终有停止的那一刻。不知道,想念她,会不会有停止的那一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