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星期日

洗澡、哭泣


我喜欢洗澡,不仅仅是清水带来的凉爽和洁净。脱掉了那些色彩鲜艳的衣物,褪去了身上一层层的皮毛,赤裸裸地站在冲凉房里,透过镜子看见的才是真正的自己。

我一直希望自己能够在人群中,敢于表现自我,真正的自我。不过,缺乏安全感的我,选择伪装。装作自己是个快乐的人,尽管心里的自己,已经哭成泪人,泪水几乎流尽。我想找一个,能够给我安全感的好朋友,能够耐心地听我倾述一切,可是,身边好多个类似的朋友,我最终还是未能放胆去尝试。


冷水带来的清凉,把我给唤醒,使情绪激动的我,能够冷静下来,好好思考接下来应该怎样办。多次,我拼命用冷水淋湿我自己,让自己情绪稳定下来。扭开水龙头,很奢侈地让自来水哗啦啦地,随着地心引力冲下来,淋在我头上。水流顺着我脸上的曲线,快速滑落。

事实上,自己并没有脱下最后一张面具,尽管是洗澡时间。趁着水流的滑落,泪水也跟着自来水,滴落在瓷砖上。明明自己在哭泣,却还想要欺骗自己,我只不过是洗澡,那些都是自来水,不是泪水。我是不是无可救药?

是啊!我总是在洗澡时,哭得稀里哗啦,不敢哭出任何声响,害怕父母听见会担心。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那么的懦弱无能,想哭,就这样哭了出来。有时,坐在床上,想着想着,忍不住,泪水夺眶而出。难道,我注定为情所困?我迷惘了。


我喜欢洗澡,不仅仅是清水带来的凉爽和洁净,还有自己能够欺骗自己并没有哭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