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5日星期六

油漆?打鼓?


朋友说,今天我们必须到二十四节令鼓社去,为铁窗(不是监狱)和鼓上色。他说,从早上九点,一直到下午。我没办法迟回,说最迟只能两点钟,而他也答应了。

早上七点五十分起床,泡杯咖啡,吃点面包,就开车到学校去了。一路上,没有风光明媚,只有恼人的阳光,不得不再度拿起太阳眼镜来戴。

我是宅男,被阳光晒过后,就是阳光宅男?

我们开始油漆了!很不幸的,当时有四个人,而我们就只有两个刷子。把鼓搬到外面的桌子上,为鼓上漆,然后放在外面,让它们干。接下来,两个人来了。

那怎么办?两个刷子。其中一个朋友很搞笑地拿起报纸,沾了一点油漆,开始涂在铁窗上。呃,我觉得他拿他自己的衣服会比较有效。然而,其他人就拿在墙上油漆的那种刷子来用。能怎样?都不够刷子用。

我们一边油漆,一边聊天、开开二十四节令鼓社主席的玩笑(他应该不会看到我的部落格吧?)、偶尔因为“肚子饿”而“吃蛇”(意指偷懒)。不过,没想到我们很快就…………大致上完成了(因为有些地方,我们没有弄)

开始洗用具了。洗着洗着,叫朋友从他的店拿肥皂给我们用(反正他也要去)。就连洗用具,我们也在开玩笑,一点也不认真。20面鼓,我们很勤劳地为4面鼓油漆,剩下的16面……呃,就让它们暂时自生自灭吧!改天才继续。

我们把几面鼓搬到实验室前,开始练鼓。打了一会儿,已经满头大汗。看自己的手一眼,发现自己的手掌流血了。打鼓打得太没技术的后果……然而,一个小女孩突然出现,看着我们,大喊“Bising”,过后就跑开了。
接下来,办公楼二楼的窗口突然打开,一个男人在窗口前,叫我们安静。朋友问我们,那个是谁。我耸耸肩,应该是书记。另一个朋友笑说,要他们帮忙的时候就不在,这种时候就出现。

既然书记认为我们太吵了(事实上,还真是吵),我们提早收工!

回到家,把自己手上的水泡拍下来。没想到,竟然是暗红色的,里面应该是血水吧?


说到拍照,昨天晚上补习时,朋友拿着手机自拍。而过后,我拿着手机壳,假装要拍她,她马上避而远之,担心我拍到她。太敏感了。另一个朋友说:“她喜欢自拍,因为可以自己选角度,她就只有那个角度美而已,其他角度不美,所以不喜欢我们拍她……”

感觉上,还真是有点道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