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星期六

抓虫记


约好九点到朋友家去集合,准备去抓虫。而我呢?大约八点多起床,换好衣服和吃了一个鸡蛋糕当早餐,准备出门了。妈妈还在就寝当中,不想吵醒她,便决定步行到朋友家去。是有点距离,不过更远的路,都走过了,更何况是这种?

正要出门时,无意中惊醒了妈妈,她也就决定载我到朋友家去。呃,顺便要妈妈帮我准备装虫的容器。妈妈很笨拙地在容器的盖子上钉洞,然后盖好容器交给我。当时,已经有点迟到了。九点十分左右吧?不过,朋友倒是比我更迟。


我们先在朋友家逗留一会儿,其中一个朋友也打算把短裤换成长裤。而我呢?完全不想穿长裤,就算知道待会儿会有许多蚊子。

我们先是步行到某个人的园地去,在那儿收获不多,都是蟋蟀、蚱蜢这一类的昆虫,和老师要求的至少五大种类昆虫,相差甚远。我想,蟋蟀和蚱蜢,应该属于同类吧?园地里不错多蚊子,大家走出园地后,都“变胖”了某些部位。而我呢?暴露在外的小腿根本没有受到蚊子的青睐,倒是手臂就中了几次。

后来呢?到学校旁的游乐场去,我们打算到游乐场后的一个菜园去找虫子。朋友很快地就“霸占”了秋千,害我很无聊地在游乐场走来走去,没有事情做,因为在等另一个朋友带路。

这回,还没抵达菜园,就抓到了三只比较大的蜻蜓,不错不错。然而在菜园呢?几乎可说是毫无收获,然后就放弃了。回去的路上,遇上一只很漂亮的昆虫,奄奄一息地趴在地上,仔细一看,它的尾部消失了——严重受伤的昆虫。真可惜啊……

接下来又到一条较偏僻的小路去逛,找找昆虫,途中带路的朋友还走错路。在这里,根本没有抓到什么。回到朋友家,把那些用来抓虫的鱼网放进朋友的车子里……对了,途中还被马来叔叔问,我们是不是要去钓鱼……

我们找个地方喝茶聊天,男生一桌,女生一桌,然而这是无聊的开始。我们吃完东西后,看着电视,很无聊地聊起一些电影,聊起学业成绩,聊起小时候的朋友等。我忙着找话题,找来找去一直找不到多少。而隔壁桌的女生呢?倒是聊得很开心,其中一个还说,她们平常是至少聊个三个小时的……


还真糟糕。反正下着大雨,我也打算等雨停后才前往朋友的家。虽然朋友拿出雨伞,不过到头来,雨停了。还真是聊天聊到下雨,聊到雨停……

随后,我们便回到朋友家去,为那些装着昆虫的容器钻洞。里面的昆虫,大概是因为氧气不足,全都奄奄一息的了。还真是委屈它们了。钻洞完成后,两个朋友正聊得兴起,我们也就无聊地干等着。等啊等,等啊等,大约一个小时多过去了,她们才肯结束话题,我们便打道回府了。

他们说,明天还要再来抓虫,不过很可惜的是,我明天没办法来啊……烦哪!

回到家时,已经是三点钟了。在这之前,只有一个鸡蛋糕,和一杯茶。我真的没有想到会这么迟回,所以没有选择在外用餐,也就是当时看电视的时候。而且,妈妈早就准备了午餐,怎么有不吃的原因呢?

哈哈~下一次的抓虫记,会是在几时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